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明加紧出台扶持政策 发展"岭南新民宿"

佛山日报  2016-12-06 07:29

[摘要] 记者昨日从高明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获悉,高明正推进制定《高明区民宿扶持管理办法》,并筹划成立全域旅游发展公司,在明年内打造1~2家示范性民宿旅游机构。

记者昨日从高明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获悉,高明正推进制定《高明区民宿扶持管理办法》,并筹划成立全域旅游发展公司,在明年内打造1~2家示范性民宿旅游机构。

在上月举行的高明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热议全域旅游,认为应关注旅游景区、景点的辐射效应,挖掘高明景区周边可开发性项目,大力发展岭南新民宿。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表示,高明大力发展“岭南新民宿”,是全域旅游的具体抓手、是引爆点。广而言之,在组织架构方面,全域旅游是一个覆盖面广,需宏观统筹的谋划。区文化体育局积极完善全域旅游发展委员会机构与功能,在顶层设计上,提升领导全区旅游发展。在此基础上,专门出台全域旅游规划,申报省级乃至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具体的指标和体系。

“目前,我们正加紧出台《高明区民宿扶持管理办法》,针对性推出民宿扶持政策,鼓励社会资金流入农村,把村落闲置的民宿利用起来,作为旅游的配套设施与服务。”区文体局(旅游局)局长陈鹏生透露,目前,高明区相关部门已针对全区民宿资源进行系统摸查,与此同时对接镇街民宿资源,统筹全域具有潜力的民宿点,计划编制高明区民宿资源招商手册,进一步宣传推广。据悉,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将于12月中旬,举办高明第二届旅游博览会,届时将走进客源市场,举办民宿推介会,大力招商引资。“在明年内,打造一到两家示范带动民宿旅游机构。政府将成立全域旅游发展总公司,以国资发力启动引导,推动我区旅游开发,撬动更多社会资金。”陈鹏生表示。

独木不成林,推进全域旅游从地理空间上是全方位的,包括城市也包括农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统筹并进建设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有机融合。陈鹏生表示,全域旅游发展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可谓一脉相承、互为表里。在高明中心城区与农村发展不平衡,仅荷城街道聚集人口占高明人口7成以上,部分农村陷入老龄化、空心化怪圈背景下。全域旅游实现设施、要素、功能在空间上的合理布局和优化配置,暗合了特色主题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根同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