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向楼下看齐私自扩建阳台 城管三度执法遭闭门羹

佛山日报   2016-12-12 07:59

[摘要] 近日,星星华园国际5座1501的业主罗先生反映,因楼上的业主扩建阳台,疑将自家家门反锁。楼上业主回应,确实有加建情况,但否认将罗先生家门反锁。近日,禅城城管部门回应,已和公安部门及物管公司联合调查。

近日,星星华园国际5座1501的业主罗先生反映,因楼上的业主扩建阳台,疑将自家家门反锁。楼上业主回应,确实有加建情况,但否认将罗先生家门反锁。近日,禅城城管部门回应,已和公安部门及物管公司联合调查。

业主楼上扩建求楼下提供方便

罗先生介绍,他在2011年购买了该楼盘5座1501,但一直没有入住。今年8月17日,罗先生收到1701业主发来的一条短信。该业主表示,由于16、17、18层的业主想将自家阳台往前延伸,希望罗先生能够开门提供施工方便,但遭罗先生拒绝。双方经过数次沟通后无果。

10月20日晚,罗先生收到朋友询问他是否同意楼上业主加建的通知。次日上午8时,罗先生来到新房时,发现1701业主在其阳台搭建排栅。气愤之下,罗先生要求该业主将违建部分拆除并恢复原状。但该业主以拆除时间较长及“施工方不高兴”为由拒绝了罗先生。

10月21日,罗先生将此事反映给城管部门。罗先生称,城管来执法时,1701业主将大门关闭,拒绝城管入内执法。2个月来,罗先生先后3次向城管反映情况,但楼上加建情况未有改观。如今,水泥浇灌已完成。

12月1日,罗先生来到1501时,发现无法打开自家房门。罗先生猜测,可能楼上业主担心他阻止施工,便在里面反锁了房门。

走访:扩建阳台与楼下看齐

12月4日,记者从5座楼底向楼上观望发现,5座1601、1701都已搭建了排栅。

记者随同罗先生来到1501,罗先生向记者展示,钥匙始终无法打开自家房门。从罗先生提供的照片看到,楼上业主加建的部分宽约2米。工程的排栅和加建的地面已搭建完成。城管部门也在涉嫌违建业主的门口贴上勒令整改的处理通知书。

1601的业主回应,该栋住房结构是每4层分成一格。其中,15、16、17、18层住户处于同一格。而1501的住宅有一个大阳台,比楼上3层的阳台宽2米左右,于是该业主希望通过加建使自家阳台与楼下看齐。“其他业主都这么干,没有所谓的审不审批。”该业主称,物管也曾和他沟通,原则上不允许加建。对于罗先生房门被反锁,该业主否认是其所为。目前,加建部分已经完成。

1701的业主表示,由于小区内有许多业主都加建阳台,所以才产生加建的想法。他表示,自己在加建前有和罗先生协商,但罗先生一直不同意。物管也曾通知他停止加建,并在他家门口贴上了相关通告。

12月4日,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没有听到与加建有关的情况。如果发现的话,物业公司一定会去处理。

回应:城管三度执法遇闭门羹

9日,禅城城管部门回应,10月中旬,接到罗先生的投诉后,城管部门已派执法人员进行执法。然而,1701及1601的业主都闭门不出,拒绝城管人员入内执法。此后,城管部门两度前往执法,但依然遇到同样情况。

10月28日,城管部门在2户业主门口贴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调查询问书》。但直到如今,2户业主依然没有来城管部门接受调查。另外,城管部门联系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获悉后,马上禁止2户业主运送加建材料进入小区内。目前,城管正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