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水河涌整治见成效 湿地公园明年动工建设

佛山日报   2016-12-15 07:28

[摘要] 三水新城水文章获点赞!经过全市人民的广泛参与投票,上周六,“2016佛山十大美河湖”举行颁奖仪式,西南涌三江水韵段荣获十佳称号,展现出三水水生态建设和水景观美化成效。

三水新城水文章获点赞!经过全市人民的广泛参与投票,上周六,“2016佛山十大美河湖”举行颁奖仪式,西南涌三江水韵段荣获十佳称号,展现出三水水生态建设和水景观美化成效。

昨日一早,记者在三江水韵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漫步于7米宽的亲水平台,感受着西南涌的碧水清流,身旁是种植着杜英、秋枫、垂柳的绿化带,此情此景不禁让人为之心醉。居住在高丰新村的梁姨说,公园已经成为附近居民早晚休闲散步、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在近日举办的佛山美河湖评选中,全市300名市民现场体验,超过16万人次投票。经过严格评选,包括三水西南涌三江水韵段、高明丽江水廊、禅城亚艺湖、顺德逢简水乡、南海千灯湖在内的6河4湖获得了“佛山十大美河湖”称号。

西南涌水系穿三水城区而过,是三水人的“亲水河”,浓缩了三水厚重的历史积淀,承载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在几年前,西南涌因污水排入而恶化了的水质和环境却广受市民诟病。2013年,总投资1.4亿元的西南涌北段综合整治工程启动,整治内容包括围改造加固、河道清淤以及岸线美化工程等,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已经完工。

在景观提升上,北段一方面以自然形态为主,通过柔和曲折的岸线与疏密相间的植物形成优美的风景画卷,为两岸的居民提供了良好的视野与环境品质。另一方面以绿城飞花工作为契机,加强景观绿化,目前绿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植物素材呈现出不同的季相景观,打造“一河两岸”的滨河景观带。

在广场提升上,三江水韵公园内着力打造七个富含历史文化特色的广场——三江水韵、魔水光辉、红巾故事、天地同寿、休闲广场、星腔曲艺、畔溪闲逸,让游客在水光山色间领略三水新城的地域特点和文化品位。

三水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实施西南涌北段整治工程对打造三水新城“东大门”和提升三水中心城区城市形象起着关键作用。目前该河段三期船闸工程正有序建设,完工后将贯通新城水轴与西南涌水系并实现通航。此外,湿地公园建设也将在明年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