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拟新增18万个学位 新建住宅配建学校成趋势

佛山日报   2016-12-21 08:30

[摘要] 昨日,市政府正式印发《佛山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五年提升行动计划(2016-2020)》(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根据规划佛山未来四年将新增约18万个学位。

昨日,市政府正式印发《佛山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五年提升行动计划(2016-2020)》(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根据规划佛山未来四年将新增约18万个学位。

新增学校学位南海顺德多

根据《佛山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预测,到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生将达77万人左右,预计需增加不低于10万个学位。

为此,《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佛山将新建、改建、扩建各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76所,其中公办学校158所,民办学校18所; 新增学位约18万个,其中公办学位15万个,民办学位3万个,基本可以满足义务教育学位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随同《行动计划》一同印发的还有《佛山市各区“十三五”期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首批建设项目一览表》(以下简称《附表》),详细注明了18万个学位的分布区域、建筑面积、新增学位数以及建成时间等。“详细内容的发布将有利于项目的进一步落实,这也表明了佛山在满足义务教育需求,提供更多学位的决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各区政府而言,《附表》是“项目表”更是“任务书”。

记者通过《附表》发现,全市五区176个建设项目均列在内,其中南海区、顺德区的学校建设数排在全市五区前列,分别达到81所以及60所。

新建住宅配建学校成趋势

这次新增学位中,有不少是热门学校新建校区。如佛山九小就将在祖庙街道设新校区,新增用地达1.7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620个,于2018年9月建成。而学位较为紧张的石湾镇街道也将新建1所公办小学,提供540个学位,2019年9月建成。

随着禅桂地区的发展融合,近年来两区边界楼盘增长速度非常迅速。记者在《附表》中发现,南海区桂城街道将新建、扩建6所公办小学,分别为灯湖三小、怡海小学、文翰小学、平洲中心小学、夏东小学及桂江小学,规划新增9500个学位,将一定程度上减缓学位紧缺压力。

而南庄将在未来两年新增2所民办中学,暂未有新建小学规划。

“新建学校的规划配套能否更加科学解决现在片区学位需求的紧缺,是我关心的问题。”作为家长的陈先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对此,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发布的《行动计划》 只是首期计划,仍以去“库存”为主,未来建设项目还将逐步增加,将致力解决热门地区学位紧缺问题。

据透露,“新建住宅配建教育设施”或将纳入2017年佛山立法计划,通过楼盘配套学位将成为解决热门地区学位不足的主要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