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紧 炒房客前景不妙

佛山日报  2016-12-23 07:59

[摘要] 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各部门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各部门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中央如此严厉的表态,实属罕见。有房地产业分析人士认为,表态背后,各项调控措施用“财税”、“立法”,推进房产税等方式确保效果达成,可谓一环扣一环,意味着不能再用老眼光来看待中国未来房地产的发展和走势。

他们同时注意到,就在会议召开前,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紧急发布一则土地资金来源审核情况公告称,“由于三幅地块拿地资金尚未审核完毕,因此在本月中止出让”。这预示着,四季度通过增加有效土地供应,改变土地出让方式、加强土地市场监管等防止“地王”再现的措施将会越来越严格。通过一级市场的热流助长二级市场的投资投机行为,已经行不通。

与此同时,在日益严厉的调控政策底下,房价也慢慢开始由看涨转变成看跌,很多持币观望市民变得患得患失。他们一方面担心现在下手以后房价会降,另一方面又担忧现在不买以后会涨,很多人都处于“买与不买”的纠结中。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新政只是对投资炒房客亮起红灯,而刚需和刚改还是可以入市,而且越早买越好。因为房价的涨跌,其实与刚需族关系不大,但随着通货膨胀,日后买要花的成本,肯定会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