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高明楼市成交下跌 业内看好新城今年发展

佛山日报  2017-01-06 07:59

[摘要] 迈过元旦,高明楼市的2016收官之战终于结束。记者昨日从区住建部门了解到,过去一月,本地无论是新建住宅还是存量住宅,在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上环比都出现了双位数跌幅。

迈过元旦,高明楼市的2016收官之战终于结束。记者昨日从区住建部门了解到,过去一月,本地无论是新建住宅还是存量住宅,在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上环比都出现了双位数跌幅。

楼盘销售认为,12月成交套数下跌,与年底全区房源较少,及春节提前,部分市民要筹钱过节有关。回顾过去一年,他们普遍认为,高明楼市增长幅度在广佛地区仍较为温和。

上月数据

成交套数和面积双下跌

根据区住建部门提供数据,过去一月,高明共售出新建住宅楼1243套,相比11月份1449套的销量,环比下跌了14.22%;新建住宅成交面积13.1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2.36%。

另外,在存量住宅方面,刚刚过去的12月份,全区共成交存量住宅189套,相比11月263的成交量,环比下跌28.14%;成交面积2.21万平方米,相比11月2.83万平方米,也下跌了21.77%。

对此,有本地地产业人士表示,数据早在意料之内。沧江路上某房产中介机构的销售人员李先生就告诉记者,年底一般不算是楼市销售的大旺季。这时,距离“金九银十”的“大扫货”结束还不久,不少楼盘的新货源都基本被清扫一空,剩余的旧货又难出手,所以数据环比出现下跌很正常。

“特别是今年春节提前到了1月28日,年底按惯例有不少家庭都是要存起一部分钱来购买新年礼品,或者探亲访友,这就进一步压抑了人们对房产这一类大件商品的消费欲望。12月成交数据下跌很正常。”李先生说。

业内人士

看好西江新城今年发展情况

尽管12月份高明的楼市收官之战成绩不甚亮眼,不过,纵观过去一整年,高明楼市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

来自住建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一年,高明共售出新建住宅13184套,同比上年6735的销量,提升95.75%;新建住宅成交面积139.97万平方米,同比2015年增长92.37%。

此外,在存量住宅上,高明区2016年2901套的年成交量也比2015年多出了52.04%;32.03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同比亦是增长52.52%。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过去一年广佛楼市的集体上涨潮中,这些数据体现出高明楼市增长仍然属于温和,广佛价格洼地的优势仍旧存在。

西江新城某楼盘的销售人员彭先生就表示,尽管过去一年他接待过不少广州客,其中更有许多人后选择在高明置业,不过高明的楼价增长真的很温和,也很接地气。”

谈起新年展望,彭先生提起近期西江新城拍出的几个地块,尤其是12月万科拿下的9.7万平方米商住地。彭先生表示,该地块靠近美的西海岸、勤天汇、美的明湖等多个楼盘,建成之后无疑将会带旺该处的人流。“因此,2017年,西江新城这边还是大有可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