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好方便!顺德查询不动产一个窗口可搞定

佛山日报  2017-01-10 07:59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顺德区全部不动产登记资料的管理职能已划入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以后市民查询顺德区的房产和土地资料,无需来回跑区档案局和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可实现一个窗口、一个系统查询。

昨日,记者获悉,顺德区全部不动产登记资料的管理职能已划入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以后市民查询顺德区的房产土地资料,无需来回跑区档案局和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可实现一个窗口、一个系统查询。

根据顺德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顺德区已明确由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增设内设机构不动产档案管理科,负责贯彻执行不动产登记资料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登记资料管理制度和信息安全保密制度,接收、整理、保管、统计本区不动产登记资料,并依法提供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查询、复制、证明等利用服务。移交的不动产登记档案包括:国有征地、集体用地、房屋产权房屋预售、抵押、注销抵押等档案资料。

“顺德已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资料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的移交工作。”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查询顺德区的房产土地资料要分别到区档案局和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以后将由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统一负责,市民不用再两边跑,可以在一个窗口实现顺德区所有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查询。但是,目前市民查询不动产资料的窗口暂时没有变化,仍在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西座1楼

据悉,国土资源部正在建设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各级地方国土部门也要按照国家规划的要求稳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该名负责人表示,移交后,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将对有关不动产登记资料和管理系统重新进行整合,以符合国家规范的要求,为以后联网打好基础。“以后查询将由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的一个查询系统负责,查询效率更高,内容更全面,查询的结果也将更具法规性、权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