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水加快主干路网建设 兴业路北延线建成通车

佛山日报  2017-01-25 07:59

[摘要] 昨天,三水车主刘先生驾车经兴业路北延线,从乐平前往狮山,“方便多了!”据悉,去年三水交通建设加速,兴业路北延线主体工程、广佛肇城轨通车,一环西拓动工。

昨天,三水车主刘先生驾车经兴业路北延线,从乐平前往狮山,“方便多了!”据悉,去年三水交通建设加速,兴业路北延线主体工程、广佛肇城轨通车,一环西拓动工。

广佛肇城轨三水北站,一列轻轨停在站台上。

“兴业路北延线开通后,从乐平到狮山更方便了。”刘先生在乐平一公司上班,因业务关系,经常要前往狮山。兴业路北延线公路工程,起点在南海区兴业路、东西二线交汇处,终点在三水乐平镇桃布村三丫涌附近与塘西大道二期交汇处。路线全长4.99公里,其中南海区路线长度0.9公里。建设标准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时速80公里/。兴业路北延线将进一步拉近乐平工业园区和狮山工业园区的距离。

佛山一环西拓工程动工是去年三水的一件大事。北环段利用佛山一环西线、广佛肇高速、广明高速、桂丹路,并对碧云路、三水二桥及其南北延线、白金大道等节点进行快速化改造,新建3.9公里道路连接桂丹路与三水二桥形成环线,线路总长43公里。“一环西拓对内连接各镇街和工业园区,对外加速与广佛中心区的联系。”区交通运输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对三水非常重要。

而广佛肇城轨通车则是三水另外一件大事。广佛肇城轨把广州、佛山、肇庆连成一线,让三水在广佛肇经济圈地理核心位置更加凸显。三水人搭乘城轨,向东30多到达广州火车站,地铁,前往广州工作、购物等;向西抵达肇庆,休闲旅游娱乐都更便利。

三水南站没有高等级道路连接一直是三水人的烦恼。去年三水南站连接线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完工。该项目东起贵广(南广)铁路洲边段北侧的洲边大道,终于三水大桥南引道,项目路线全长847.832米,按设计速度60公里/的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而三水新汽车客运站建设也终于启动。该汽车站将涵盖长途班车、公交车和出租车,并设有大型私家车停车场,建成后,市民可以自驾车或乘坐公交车到新汽车站,再乘坐城轨前往禅桂和广州南站。据规划,该区域将进行TOD开发,占地面积约为170亩,建设成为集交通、购物、办公、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同时,去年肇花高速连接线西河支线通车。塘西三期、油金大桥扩建(Ⅱ标)、永大线改建等工程加快推进,锦江路、中心城区道路路口完成改造。清龙线南北二段等一批省干道改造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