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道建设春节不停工 佛山西站预计今年7月开通

佛山日报  2017-02-04 12:20

[摘要]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预计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佛山西站将于今年7月开通、今年力争再开工建设5条轨道交通……大年初七,佛山市轨道办、南海区佛山西站管理局、市铁投集团、中交佛投EPC项目部、顺德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上线佛山电台访谈节目,介绍新一年佛山轨道交通建设推进情况。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预计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佛山西站将于今年7月开通、今年力争再开工建设5条轨道交通……大年初七,佛山市轨道办、南海区佛山西站管理局、市铁投集团、中交佛投EPC项目部、顺德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上线佛山电台访谈节目,介绍新一年佛山轨道交通建设推进情况。

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赶工

今年是佛山轨道交通土建工程大规模动工的一年,地铁2号线一期、3号线、佛山西站以及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线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为了保证施工的进度和质量,佛山的地铁人在春节期间也没有停工休息。

“考虑到结构的安全必须连续施工,我们春节期间甚至还增加了人手,全线有12个工点继续施工。”负责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的中交佛投EPC项目部副总经理张明林介绍,公司春节期间共留守了770名工人开展12个工点的作业。

市轨道办副主任陈卫东介绍,如今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17个站点已经开工14个,预计2019年底试运营。另外地铁3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均于2016年动工建设,其中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主要先开工建设陈村站,其他车站和区间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负责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项目的顺德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华明表示,陈村站比较特殊,它是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与广佛环线的换乘点,由于广佛环线计划今年底开通,为了减少后续协调难度,陈村站必须赶在广佛环线开通前建好接建工程。

佛山西站今年7月开通

“目前佛山西站周边的道路、大型停车场、公交站等配套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确保佛山西站今年7月顺利开通。”南海区佛山西站管理局副局长陈长东介绍。

“作为轨道人,我必须要为佛山西站点赞。”陈卫东表示,佛山西站原本只是一个中途站,规模只有5000平方米左右,后来佛山抓住铁路建设高速发展的机遇,做了大量工作,将佛山西站争取扩大到6.8万平方米,将设有10个站台、23条轨道线,建成之后将成为贵广、南广等高铁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并接入广佛环线、广佛肇城轨、佛山地铁3号线、4号线、10号线等。“目前国家在规划的广湛铁路,佛山也在密切关注,希望能够接进来。未来佛山西站不仅仅是一个火车站,而是一座综合交通枢纽新城、一个发展的载体,非常值得期待。”陈卫东表示。

陈卫东表示,今年佛山将力争再有5条地铁线路动工建设,包括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1号线和13号线一期。届时两期加起来佛山的城市轨道交通里程将达321公里,城市轨道骨干网络基本形成。“佛山的轨道交通建设对佛山未来的经济发展、城市影响力等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将极大地提升市民的幸福感。”陈卫东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