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大发展:把握机遇马上就办 加快推进全市基建

佛山日报  2017-02-04 12:20

[摘要] 新春佳节,本是团聚放松的好时光,但在佛山地铁2号线等各个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工人们却放弃休息,坚守一线,施工场面热火朝天。

新春佳节,本是团聚放松的好时光,但在佛山地铁2号线等各个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工人们却放弃休息,坚守一线,施工场面热火朝天。

就在除夕前两天,佛山召开全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吹响了佛山全力以赴推进基础设施大规划、大建设、大发展的号角。市委书记鲁毅要求,全市要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起抓基础设施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就是抓产业提升、就是抓城市治理现代化、就是抓民生改善的“四大共识”,把握时代机遇,发扬“马上就办,立即就干”新作风,奋勇争先,干出成效。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不停工不是形式主义。不仅是因为南方天气特点决定了季度的施工将影响全年进度,更是因为基础设施建设对佛山未来发展意义尤为重大,对全局影响更加深远。事情定了,马上就办,立即就干,绝不拖拖拉拉。时代大势浩浩荡荡,形势和时间不等人,唯实干论英雄。

此次,佛山梳理出154个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推动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必将掀起建设新高潮。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毋庸置疑。十多年前,历经全市上下三年奋战,一环崛地而起,挺起了佛山现代化大城市的脊梁,催生了广泛深刻的交通之变、产业之变和城市之变。事实证明,只有抢抓机遇、勇于挑战,城市才可能有大发展。

今天,站在率先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佛山正积极融入全球竞争新格局,不管是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还是加速挺进城市GDP万亿俱乐部、广佛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核心,都是佛山崭新的时代舞台。

马不扬鞭自奋蹄。“马上就办,立即就干”的工作新风气,正是对佛山发展机遇的积极回应,也是佛山人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的再次体现。

施展城市抱负,也意味着要能吃苦,敢付出。“马上就办,立即就干”燃起的是干事创业的雄心壮志。少一分“等靠要”的思想,多一分“闯拼试”的干劲,每个人都能唤醒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越是在挑战时期、关键时刻,越要戮力同心,奋发前行。处于新一个重要发展窗口期的佛山,需要上下有焕然一新的面貌,在各个领域倡导新风气、形成新习惯、铸就新常态。

前路有梦想也有难关。“马上就办,立即就干”也并非是要一蹴而就,而是必须有狠抓落实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更要与务实的行动和科学的方法结合,让新风气内化于心,实干于行。想不负城市雄心,要的不只是共识和干劲,还有高效和高质。因为,佛山早已习惯了“干就要干成”。

从明清时期的“四大名镇”到如今的改革先锋城市,佛山始终坚守务实有为的精神,推动城市发展历久弥新。今天,站在发展的风口前,佛山上下以“马上就办,立即就干”立下了一份新的“军令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