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多个重点项目吹响复工号角 春来早项目施工忙

佛山日报  2017-02-05 07:59

[摘要]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昨日是年初八,短暂的春节假期过后,我市多个重点项目工地再度爆发机器轰鸣声,工人们紧张复工,掀起一场抢工期、抓进度的热潮。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昨日是年初八,短暂的春节假期过后,我市多个重点项目工地再度爆发机器轰鸣声,工人们紧张复工,掀起一场抢工期、抓进度的热潮。

昨日上午11时许,佛山西站施工现场轰鸣作响,一台黄色的挖掘机穿梭场间。在西站规划停车场位置,数名工人正在勘察现场,为浇筑顶板做预备工作。“春节期间就有四五十人留守工地,现在工人们已陆续返回工作岗位。”铁四院佛山西站EPC 项目部工程师徐明根介绍,完成节后安全培训和安全检查后,工人们就将投入紧张的施工建设中。

2013年2月开建的佛山西站是我市投资过百亿的重点项目,依规划将建成集高铁、地铁、城市公交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经过四年建设,佛山西站已完成80%工程量,目前正处于主体结构装修阶段,接下来还将开展给排水、暖道、消防、电力照明、设备安装等工程。

按照规划,佛山西站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换言之,佛山西站已进入启用倒计时。在此背景下,佛山西站昨日紧张开工,成为南海区节后复工的重点项目。“此前因为拆迁问题和交叉施工导致工程滞后,接下来我们会增加人力和设备,日夜奋战,把耽误的工程赶上去,尽量保证西站在6月顺利启用。”徐明根说。

位于三水区的一环西拓北环段也在昨日复工,4个节点已全部开工建设。一环西拓北环段一标段建设方负责人杨红介绍,一批工人已时间回到工地上班,今明两日陆续还有工人回来,“正月十五前,所有工人都将到位。”

与此同时,高明区的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和诚德新材料年产15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步伐。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诚表示,作为省重点项目,公司正着手四期扩建,计划增设30条生产线和锂动力研究院。目前,建设所需用地已准备就绪,前期规划等工作正加紧推进。

在顺德,菊花湾大桥和佛山地铁2号线登洲站等项目春节期间仍正常施工,100多名工人坚守一线岗位抢抓工期。随着春节结束,更多建设工人返回工地,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推进项目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