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真抓实干!禅城将投120亿元推动三大领域建设

佛山日报  2017-02-07 07:59

[摘要] 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昨日,禅城区召开区委区政府工作座谈会。会上,区几套班子成员及镇街主官紧扣创新发展、打造“首善之区”等主题,谈思路,列计划,领任务。

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昨日,禅城区召开区委区政府工作座谈会。会上,区几套班子成员及镇街主官紧扣创新发展、打造“首善之区”等主题,谈思路,列计划,领任务。

培育建设4~6个特色小镇、科力远项目周边等重点片区发展策划、统筹地铁3号线、4号线等重点项目……分管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个发言的禅城区副区长渠铮直奔“重点”。

经济发展的落脚点是民生幸福。

作为中心城区,禅城教育发展备受关注。“用五年时间,让禅城教育质量和水平与中心城区匹配。”禅城区副区长卢志华把“建学校”列为禅城教育的首要任务,“今年,我们要增加5000个学位,希望五年后,增加20000个学位。”

回溯既往,禅城区区长孔海文总结了禅城过去的成功经验:在城市建设方面,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现代化、产业高端化,以重点片区建设推动城市更新等;经济发展中,抢抓两化融合大势,依托现有产业,在产业链两端谋划招商,在制造中谋划智造;围绕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产业,引进壮大项目;围绕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大数据运营等,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中高端化;以旅游+文化创意+消费为导向,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中高端化等。

孔海文表示,要从五个方向继续开展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手段,攻坚克难;以时效为导向,建立督查督办机制;以重点为导向,抓一批亮点,突破一批难点;公共服务要以结构合理、便民为导向,公共服务不能单纯追求高端化,要考虑结构合理,可持续;后,工作任务要项目化,抓好落实,谁分管谁负责。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谈及今年工作任务,孔海文表示,今年,禅城不仅将着眼于区域孵化能力提升,建设五大平台,还将拟定数百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 今明两年,禅城区还将投资120亿元,在交通、生态建设以及公共服务等三大领域建设一批项目。“这些目标都要一一分解,按月、按进度,跟进督办。”

展望新一年,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着眼于增量孕育。

“过去几年,禅城推进一门式改革,建设云平台,发力区块链,就是为打造新经济基础设施。”刘东豪说,在数字经济时代,禅城要抢先一步,实现虚拟经济与传统经济的融合,率先推动产业与城市转型升级,迈向高端。

“去年蓄力,今年要全线出击,全力推进。”刘东豪提出,禅城当从信息化、智能化变革,以科力远项目等为代表的新材料和生命健康等产业领域,以及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层面全面发力,优化存量、孕育增量,“以区块链为例,如果我们率先发力,就可能抢先引入产业和人才,成为新经济的中心。”

刘东豪提出,禅城区今年要建立两个机制,一方面要围绕全年任务,建立让全区资源充分发挥效率的机制,统筹区镇、村级这些平台资源,精准招商引资;另一方面要建立协调难题和督办落实机制,强化全年工作任务的考核、督办,协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发展难题。

“今年是禅城的实干年、招商年、效率年、改革年。”刘东豪说,禅城要培养有担当、有想法、有干劲的队伍,干部队伍要按照“不出事、做成事、培养人”的思路来锻炼能力,打开视野,提升能力,“今年是任务挤着走,要变‘挤’的被动性为‘拓’的主动性,由‘挤’变‘拓’闯出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