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海全球创客新都市启动 辐射珠三角湾区城市群

佛山日报   2017-03-01 07:29

[摘要] 以“新空间·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佛山市南海区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暨2017年度城市更新项目推介会昨日隆重举行。全球创客新都市在南海提出的“全国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全球创客新都市”三大创新引领项目中后启动,将从建设城市品牌、产业品牌、人文品牌等多个维度,推动品牌南海建设。

以“新空间·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佛山市南海区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暨2017年度城市更新项目推介会昨日隆重举行。全球创客新都市在南海提出的“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全球创客新都市”三大创新引领项目中后启动,将从建设城市品牌、产业品牌、人文品牌等多个维度,推动品牌南海建设。

昨日,南海举行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暨2017年度城市更新项目推介会,现场嘉宾共同启动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

一直在资源跨界整合中长袖善舞的南海,此次在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项目中再次展现了资源跨界整合的能力,政、商、学、媒多个领域资源将在未来共建、共享创客新都市。在全球资源加速流动,广东省推进珠三角湾区城市群建设的多重背景下,南海打造全球创客新都市平台,有意推动南海成为全球创新资源对接珠三角制造业的“中枢”,在资源流动中把握机遇,集聚全球资源催生“化学反应”,推动城、产、人、文全方面蝶变。

大会还宣布了珠三角湾区国际创新联盟成立。联盟由鹰派学院联合国内多个创投机构、创客组织、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及行业协会等发起,希望以全球创客新都市的资源辐射珠三角湾区城市群。

美国硅谷著名创业家、孵化器Founder Space的创始人Steven S.Hoffman是联盟的首席顾问。他表示,Founder Space坐拥硅谷创新资源,与全球22个国家有合作,将努力把世界先进的技术理念带到南海,为本土企业增加一个了解美国市场的通道。

值得关注的是,国际创新联盟瞄准珠三角湾区,希望构建富有广佛都市产业生态特色的“珠三角湾区创客核心圈”,把南海吸纳的全球资源与珠三角9市共享。

在今年的佛山市两会上,“广佛同心携手打造珠三角湾区城市群核心”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响应全市号召,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指出:“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就是要集聚珠三角乃至的资本、技术、人才、项目等创新资源,努力把南海打造成为全球创新资源与珠三角制造业全方位合作的对接站,打造成为新经济的典范。”

全球创客新都市的建设将多角度凝聚对接共享的氛围。黄志豪表示,南海有特殊的区域构造,千灯湖资本、狮山制造业、大沥商贸构成创新发展的“黄金三角”;三山粤港澳高端服务产业合作区、佛高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广东园、西樵国家旅游集聚区、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等都将成为珠三角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巨大舞台。

南海将推动与广州的交通对接,力争地铁5号线对接滘口和佛山西站,加快佛山西站链接白云机场的轨道交通,加快链接南海和番禺的交通干线等,让创客人才的连接更为顺畅。此外,南海也将推出总面积5万亩的“三旧”改造项目,为全球创客新都市的发展腾挪新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