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明投近92.6亿元建设九大重点项目

佛山日报   2017-04-27 08:30

[摘要] 昨日,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在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举行。据悉,高明将通过推进九大重点旅游项目,促进旅游产业全域化发展,形成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6年高明区成功跻身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打开了全域旅游新局面。其后,高明区先后成立全域旅游发展委员会、高明区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昨日,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在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举行。据悉,高明将通过推进九大重点旅游项目,促进旅游产业全域化发展,形成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6年高明区成功跻身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打开了全域旅游新局面。其后,高明区先后成立全域旅游发展委员会、高明区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全美办”)、区级重点项目领导小组等,建立重点旅游项目督查制度,定期对全区重点旅游项目实行跟踪协调。同时,高明相继发布《佛山市高明区关于发展“岭南新民宿”扶持办法(试行)》等配套政策,通过建设岭南新民宿,推动全域旅游建设。

今年,高明区重点旅游项目共9个,预计总投资近92.6亿元,其中6个旅游项目被列入2017年广东省重点项目,目前,各重点旅游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区文体局局长仇艳芳介绍,目前高明全美办与重点项目办联合针对9个旅游重点项目,调研总结6大共性问题,寻找重点项目发展难点,并联动各部门解决相关困难。另一方面,高明通过以商招商方式,引入多项优质旅游项目,形成旅游项目集聚抱团发展,提升产业战略地位。在建设美丽乡村方面,通过推行美丽乡村与重点项目相结合,形成联动发展,把高明旅游发展环境不断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高明全区共接待游客人数达601.38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6.04亿元,同比增长25.9%。更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季度,高明区接待游客超过140万人次,同比增长18.9%,高明旅游总收入突破6个亿,同比增长12.5%。住宿营业额累积增长14.8%。

旅游工作虽实现良好开局,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全美办统筹协调全域旅游工作有待加强,公共旅游服务体系不尽完善,以及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尚未出台等,均是横亘全域旅游发展面前的难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雪指出,高明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全域旅游工作形势更是“一手好牌、势不可挡”,但也要看到目前全域旅游工作仍存在原有与现有发展空间规划与旅游规划不相符、土地发展资源和旅游发展的迫切需求不适应、行政效能跟不上新的投资热度等突出矛盾。

对此,管雪提出,要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村改造。同时,各部门要形成共识密切联动,主动服务旅游项目和旅游企业。“镇街的美丽乡村建设,要与打造‘岭南新民宿’相结合,在今年年底,打造出2~3个民宿示范点,每个镇街打造好一个美丽乡村示范点。”管雪表示,全美办要积极分门别类梳理工作问题,对严重影响进度的问题,应该加强规范跟进。此外,要发挥统筹协调服务,出台各项奖补资金办法,问需于镇街,做好各项工作通报检查与信息反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