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地铁2号线主体预计10月完工 地铁工人24小时施工

佛山日报  2017-05-02 08:06

[摘要] 3号线工程狮山站:争取今年9月盾构机始发今日上午9时30分,地铁3号线工程狮山站建设工地内多台机器轰隆作响。工人们正专注地焊接钢筋笼,这些钢筋笼一般长约18~22米、直径为1米,6名熟练的钢筋工同时作业,1~1.5小时便可将其焊接成型。佛山地铁三号线狮山站建设工地内,工人正进行钢筋笼加劲箍加工。

 

工地上,工人们顶着烈日给钢筋笼焊接,一派繁忙的景象;运动场上,换班下来的工人们热情地参与趣味运动会,赢来一片喝彩声。明记者昨日(4月30日)走进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狮山站和地铁2号线工程绿岛湖站,了解工人们如何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3号线工程狮山站:争取今年9月盾构机始发今日上午9时30分,地铁3号线工程狮山站建设工地内多台机器轰隆作响。工人们正专注地焊接钢筋笼,这些钢筋笼一般长约18~22米、直径为1米,6名熟练的钢筋工同时作业,1~1.5便可将其焊接成型。佛山地铁三号线狮山站建设工地内,工人正进行钢筋笼加劲箍加工。

负责施工安全管理的安全员刘志义在一旁巡逻,确保工人按规程操作,同时严把安全质量关。刘志义表示,能为佛山地铁建设作贡献,他感到很荣幸,“劳动最光荣,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负责围护施工的范鑫鑫则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希望早点把地铁建好,将来带山东老家的父母来佛山乘坐自己参建的地铁。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3206-2项目经理部项目书记何志刚介绍,狮山站是同期开工的站点中建设最快的,已进入围护结构向主体结构施工转换阶段。届时,参与建设的工人将由当前的120多人增加到180多人。狮山站业主代表、市铁投集团工程管理部谈炎培博士表示,争取9月盾构机始发,一切按施工计划进行。这边工地上工人们挥洒汗水,那边运动场上换班工人也在拼搏。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狮山站项目部特别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工人们热情参与,赢得阵阵掌声。

佛山地铁三号线狮山站建设工人们参加趣味运动会,开展拔河比赛。

【2号线工程绿岛湖站:主体结构预计10月31日完工】中午近1时,早已到了午餐时间,但佛山地铁2号线工程绿岛湖站工地的工人蒋朝应仍不能放下手中的活,此时他正在距地面17米深的车站基坑内第十三底板上浇筑混凝土,“从凌晨一两点就开始施工,操作不能中断,只能换班。”佛山地铁二号线绿岛湖站建设工地的工人们给主体结构底板浇筑混凝土。该工地有120多名工人投入施工。主体结构现场负责人李国胜表示,绿岛湖站总共分20个阶段,大里程已施工完成阶段十三至阶段二十,小里程已经完成阶段一至阶段六,整个主体结构预计10月31日完工。小里程端盾构机掘进进展是绿岛湖站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工区技术负责人蔡祥龙表示,小里程盾构机目前已经掘进了160米。记者看到,为了能有更多时间工作,一些工人将午饭带进施工现场食用。“工人们按3班倒,24施工,节假日也依然坚守在岗位。”蔡祥龙说。采写丨佛山日报记者梁建荣 通讯员张菲菲、杨长城摄影丨佛山日报记者 梁建荣编辑丨钟静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