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号线陈村新城站8月施工 广佛线争取明年全线开通

佛山日报  2017-06-08 07:59

[摘要] 昨日,顺德区政协就轨道交通建设开展专项视察活动。记者从现场采访获悉,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首台盾构机将于10月底始发。

昨日,顺德区政协就轨道交通建设开展专项视察活动。记者从现场采访获悉,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首台盾构机将于10月底始发。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线路全长13.447km,起于北滘美的大道,经北滘镇、陈村镇后,进入广州韦涌再接入广州南站,与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全线共设8座车站,其中顺德境内设7座。项目已于去年6月开工,截至上月底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计划2020年底建成试运营。

昨日,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带领区政协委员一行先后来到北滘新城站、陈村站详细了解站点的施工进度、征地拆迁、出口设计及遇到的困难等。“北滘新城站施工区域位于北滘公园、林上路,基本没有拆迁。”顺德区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劲介绍,根据设计方案,北滘新城站是7号线与佛山地铁3号线的同台换乘站,建成后只需几步路即可实现换乘。目前,该站点已完成管线迁移,接下来将进行土方开挖。

陈村站属于全线启动标段,有2个盾构区间,建成后可与广佛环线实现换乘。该站点须在广佛环线开通前完成下穿,去年6月已动工,下挖深度要达到25米,建成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该站点正进行土建施工,预计台盾构机于10月底始发,发往陈村北站,力争今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邹劲说,其余6座车站(美的大道站、林头站、南涌站、陈村新城站、陈村北站)正进行前期管线迁改、交通疏解施工,1座车站(韦涌站)已中标公示。

其中,位于居民区中间的陈村新城站沿陈村大道方向布置并跨佛陈路口,车站采用明挖法。期施工围蔽位于陈村大道与佛陈路交叉口中间,工期约15个月。该站6月中下旬进行绿化、管线迁改,8月起围蔽施工,届时佛陈路锦龙隧道将全封闭,佛陈路顺联广场对开路口将由原来的双向十车道变为四车道。邹劲表示,届时佛陈路辅道将从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六车道,并采取相应交通组织措施,但该路口的整体通行能力预计仍会下降30%左右,建议市民提前绕行。

“项目进展总体上较为顺利。”周文表示,轨道交通建设是市民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希望各方既要严抓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又要做好交通疏解工作和宣传引导工作,争取市民理解和包容地铁建设暂时带来的不便。

相关新闻

燕岗至沥滘段力争明年底开通

广佛地铁2016年报发布,拟增购20列新车

佛山日报讯记者岑雪莹报道:前日,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布广佛地铁2016年年报:去年广佛地铁的总客运量和收入创下开通以来的纪录;而备受关注的燕岗至沥滘段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力争明年底实现全线开通。

年报显示,广佛地铁去年运送乘客8736万人次,日均客运量24万人次,单日客流量36.8万人次,上线列车数量26列,票务收入近1.8亿元,均是开通以来纪录。开通6年来,广佛地铁已累计行车6943万车公里,运送旅客3.3亿人次。

广佛线客流量的快速增长,带动包括广告业务、通信业务、商铺租赁等经营收入同步上升。2016年该公司实现资源经营收入5466万元,同比翻番,并创历年新高。

工程建设方面,广佛地铁今年将完成首通段(西朗-魁奇路)竣工验收。去年广佛地铁迎来广佛线二期的顺利通车,广州燕岗至沥滘段的建设也迎来实质性开工。截至去年底,燕岗至沥滘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8%。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铨透露,今年将按计划完成剩余工程建设,实现2018年底广佛地铁全线开通的目标。

此外,广佛地铁还将按计划推进车辆增购项目。据广佛地铁增购车辆项目建议书中的积极方案,拟采购车辆数量为20列(每列车4辆,共80辆)。待列车到位后,列车行车间隔将作出相应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