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寻芳>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首曝光!广州地铁25号线直达佛山主城!28号线或2022年开建

楼市寻芳2021-02-25 14:51:22

首次曝光!

广州地铁25号线将佛山中心城区!

贯穿广州东西,东接黄埔,西联佛山

刚刚(2月24日),广州市推进全球重要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发布会举行,会议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

广州地铁25号线和28号线等快速通道将串联广州与佛山中心城区,打造广佛30通勤圈。

这是广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首次透露地铁25号线将延伸至佛山中心城区。

广州地铁25号线佛山中心城区!

此前关于广州地铁25号线的官方信息并不多,在去年公布的白鹅潭商务区规划和城市设计整合优化方案中,广州地铁25号线出现在了白鹅潭商务区的轨道交通规划中。

根据此前消息,广州25号线计划在黄埔客运港站换乘5号线东延段。黄埔区公布的黄埔临港经济区(南片)规划环评提到25号线将经过这一片区。

综合官方消息可见,广州地铁25号线将贯穿广州东西,东接黄埔,西联佛山中心城区。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莉还确认了广州地铁22号线将延伸至深圳。

两条地铁线延伸至湾区内其他城市,广州与湾区城市正从互联互通走向直连直通,“306090”交通圈正在逐步成型。

姜莉还提到,广州正在着力实现与临近省会城市3互通,与城市群主要城市5-8互达,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换乘中枢。

此前网络流传的广州25号线路线图(未经官方证实,仅供参考):

来源:网络

与湾区城市:打造“306090”交通圈

“306090交通圈”,即:广州中心城区30可以到达佛山、东莞、深圳中心城区,60可以到达湾区其他城市中心城区,

90可以到达省内其他城市中心区。

姜莉表示:“具体来说,一是规划广深笫二高铁和地铁22号线延伸到深圳,同时,加快推动莲花山通道、狮子洋通道等项目实施,加密珠江口过江通道,打造广深30交通圈,与深圳‘双城’联动,实现‘双城’生活‘说走就走’。”

广州地铁25号线和28号线等快速通道串联广州与佛山中心城区,则是打造广佛30通勤圈,推动广佛交通设施深度融合,支撑两地全域同城化。

广中珠澳高铁和广深港高铁广州南站至广州站联络线的规划,以及广佛江珠城际和地铁18号线南延至中山珠海等高快速轨道,将帮助广州实现与湾区东西两岸城市60,支撑湾区科技创新轴发展,强化广佛极点带动作用。

未来,广汕高铁、广湛高铁、京广高铁联络线将贯通广州与汕头、湛江、清远等粤东西北城市的高速轨道,打造90交通圈。

与此同时,与城市群主要城市:5-8;与全球城市:“12航空交通圈”都成为目标。

第二期地铁规划力争2021年开建

2021年,佛山的轨道交通发展力度空前。今年1月,佛山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21-2026年)正式或国家发改委批复。

第二期地铁建设规划包括,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11号线3条线路,总投资772.13亿元。

三个项目规划期为2021-2026年,建成后,佛山市将形成6条运营线路、全长252.4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今年2月1日,佛山市轨道交通局指出,3个地铁项目力争在2021年内开工建设。力争4号线一期2021年6月底开工,11号线9月底开工,2号线二期12月底开工。

广州28号线预计2022年初开建

此外,2月8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2021年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专项资金(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安排计划(批)公示出炉。

当中明确指出,佛山经广州至东莞城际(广州28号线)将于2021年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预计2022年初开工建设。

实施单位为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前期经费750万元,项目(估算)总投资953亿元。

有消息指出,该研究方案或于今年6月份出炉,佛山房产密切留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