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2监测点珠三角"包尾"惠景城"好天"仅7成

广日  作者:黄健源  2013-11-04 10:31

[摘要] 粤港珠三角区域空气监控网络发布上半年空气质量监测报告惠景城第15次“垫底”,惠景城“好天”指数仅七成。

粤港珠三角区域空气监控网络发布上半年空气质量监测报告惠景城第15次“垫底”

上周五,省环保厅与香港环保署联合发布了粤港珠三角区域空气监控网络今年上半年监测结果报告。佛山惠景城监测站在公布的“榜单”中,依然是在珠三角“垫底”,已是连续8年第15次“垫底”。值得欣慰的是,惠景城的空气质量有所好转。让人担忧的是,金桔咀空气却变差,其排名也从去年上半年的倒数第四跌到了倒数第二。

[Description]

佛山部分地区近日空气质量欠佳。记者张宇杰摄

概况:惠景城“好天”指数仅七成

据了解,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和香港环保署于2003年至2005年联合构建了一个“粤港珠江三角洲区域空气监控网络”,并于2005年11月30日正式启用并向公众发布区域空气质量指数。监控网络由16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组成,分布于整个珠三角地区,其中包括佛山的惠景城和金桔咀两个监测站。

今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惠景城和金桔咀在珠三角地区所有监测子站中,空气质量排名分别是倒数和倒数第二。从区域空气质量指数来看,惠景城在今年1至6月该指数平均值为1.74,在所有监测子站中数值,金桔咀紧随其后,该指数平均值为1.59。而区域空气质量指数越高,意味着空气质量越差。

总体上看,今年1至6月“监控网络”录得的珠三角地区空气质量指数值有88.08% 属于I至II级水平,基本符合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不过,报告显示,今年1至6月,惠景城空气质量属于I至II级水平的天数比例(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仅为72.88%,而金桔咀该比例为77.97%, 分别位列倒数、第二。

变化:金桔咀空气变差

今年上半年,惠景城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金桔咀空气质量反而变差。从区域空气质量指数平均值来看,去年上半年,惠景城该指数为1.78,今年下降至1.74,空气质量略有改善;金桔咀则从去年上半年的1.51上升至今年同期的1.59,意味着空气质量变差。

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也反映了这个问题。去年上半年,惠景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68.24%,金桔咀该比例为81.61%。对比发现,今年上半年,惠景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上升了4.64个百分点,而金桔咀则下降了3.6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