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佛山提前还贷不能缩短期限? 调查:银行有限制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2013-03-13 11:12

[摘要] 市民提前还房贷,被银行告知只能减少月供不能缩短时间。房贷提前还款不能缩短期限?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安全金融消费环境,从本月初起,本报理财热线接到了数十位读者、网友反馈的金融烦恼事:有人买保险被忽悠,有人身份证被盗用遭遇黑名单……为此,佛山日报特别联合佛山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共同主办315金融理财看台系列报道,将通过市民互动、新闻报道、专家建议及相关职能部门调查等多种渠道,为广大金融消费保驾护航。

不少房贷族手里有了闲钱,都会选择提前还款。近日,有市民发现,尽管银行同意提前还款,但只能减少月供,不能缩短还款期限。由此引起不少市民的质疑,“提前还款就是为了节省利息,不让缩短期限有什么意义?”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规定提前还款不得缩短期限的银行不在少数,也有部分银行只允许更改一次期限。而一些银行贷款合同里,并没有明确约定提前还款的费用收取以及还款后的合同变更事宜。

漫画:黄珂展

案例:一笔贷款只能缩短一次期限

市民刘女士2009年向银行按揭买房,年末岁初,她手头有了些余钱,遂向银行再次申请提前还款。刘女士告诉记者,她这次准备提前还15万元,还想把贷款年限缩短到10年。银行回复她,可以提前还款,但不能再缩短年限。

“合同里又没有写一笔贷款缩短贷款年限只能申请一次啊。”刘女士说,去年提前还款时,工作人员曾口头提醒她,“一笔贷款只能办一次。”她当时就觉得银行这么单方面规定很不合理。

见刘女士不满,最后,银行工作人员答应她,再帮她申请一下试试。

【推荐阅读】

"国五条"下佛山房价稳涨 80-100㎡受刚需青睐

调控政策暂对佛山影响不大 各区楼市不冷反热

罗村大沥西部或并入狮山 佛山有人欢喜有人愁

猜想"中国镇"狮山将如何实现"园镇互动"

"新政"个税征20%?佛山早有了 或出现短期观望

佛山南海怡丰城已封顶 两大主力品牌店已签约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