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月开局平淡 元旦楼市旺丁不旺财

房天下  2015-01-07 00:00

[摘要] 新年首周开局略显平淡,楼市成量价齐跌的态势,有媒体统计指出,元旦假期三天的成交仅为去年年末的1/3水平。由于假期的原因,各项目网签数据滞后,导致整体成交下滑。加上各房企业刚从年末冲量大战中解放,稍事休息,为春节前推货作准备,因此后市促销力度将有所减弱,主要会以年新活动来带动成交,预计春节前或将有一波

编者按:新年首周开局略显平淡,楼市成量价齐跌的态势,有媒体统计指出,元旦假期三天的成交仅为去年年末的1/3水平。由于假期的原因,各项目网签数据滞后,导致整体成交下滑。加上各房企业刚从年末冲量大战中解放,稍事休息,为春节前推货作准备,因此后市促销力度将有所减弱,主要会以年新活动来带动成交,预计春节前或将有一波新盘上市。

据世联行统计数据,上周(12.29 -1.4)佛山一手住宅共成交2379套,较前周减少874套,成交面积为25.55万平米,环比下跌30.7%,成交均价为8822元/平米,环比下跌8.8%。(其中顺德以套内面积计算,下同)

151

从上周各区成交套数来看,其中禅城上周环比下跌17.5%,共成交345 套,而成交主力南海区成交高位回落,共成交996 套,环比下跌31.6%,顺德区上周共成交717 套,环比下跌31.3%,而三水区成交下跌9%,共成交243套,环比减少24套,高明区成交78套,环比增加10 套。

世联行分析认为,上周成交签约量继续高位回落,共签约2379套,主要原因在于上周元旦假期网签的滞后性,使得数据未能完全反映出来,临近年末,开发商将会积极推货,冲刺后的年度销售目标, 而价格方面,由于中心地段楼盘成交比例下跌,整体均价平稳回落,全市整体市场表现量价齐跌。

中原地产则认为,进入2015年羊年首周,佛山楼市与节前的火热态势相比,整体市场稍显平静。节前众多项目岁末冲业绩已集中上市销售,积蓄已久的刚需购买力基本释放,需求较为理性,元旦节点各大楼盘推售活动相对不足,进入间隙休整阶段,楼盘更注重举办各式暖场活动以期聚集人气。因在2 月中旬才迎来2015 年春节,假期较晚,故预计1 月中下旬,佛山楼市或会迎来一波开盘潮,以期抢跑农历春节前的后一波购买力,新项目也将陆续登台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