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城改造11段人行道 部分路段已围闭施工

珠江时报  2015-01-20 09:21

[摘要] 榕树根拱裂人行道,道路缺少人行道护栏和自行车绿道,收水口设计不合理雨季易发“水浸街”……桂城部分路段的以上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记者昨日从桂城市政部门获悉,将对辖区内11段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其中天佑一路、天佑二路、天佑三路和南新五路工程力争在2月10日前完工。

榕树根人行道,道路缺少人行道护栏和自行车绿道,收水口设计不合理雨季易发“水浸街”……桂城部分路段的以上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记者昨日从桂城市政部门获悉,将对辖区内11段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其中天佑一路、天佑二路、天佑三路和南新五路工程力争在2月10日前完工。

桂城人行道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桂城人行道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改造路段(部分)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天佑三路、南新五路将于 2月10日完工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天佑一路、天佑二路、南桂西路将于 春节前完工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海二路、海七路、南二路、南三路、南新二路和机关幼儿园对出人行道等路段力争在 今年6月前完工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制图/李世鹏

改造路面解决出行难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佑三路,见到一侧车道被围栏封闭,施工队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人行道改造,有的把旧的砖块挖起,有的铺上新的水泥

原来,该路段人行道地砖被树根顶起来,部分路段地面像波浪一样起伏。“地面凹凸不平,不仅不好看,还影响行人出行,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在附近居住的何小姐说。

“这条道路的人行道地砖已有十几年了,过于残旧,尽管经过简单的修复也满足不了现在的需求。”桂城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榕树的根系很发达,尤其是浅根系,盘根交错,把人行道地砖甚至路面坏了。“此次改造提升除了重新铺设人行道花岗岩砖,还会将原有的平入式收水口改为侧入式收水口,提高排水效率。此外,还将增设人行道护栏和无障碍通道。”相关负责人说。

11段人行道分阶段改造

据介绍,人行道改造提升工程阶段,首先对南海大道西侧的海七路、南二路、南三路、天佑一路、天佑二路、天佑三路、南新五路、南桂西路等11段人行道进行改造。其中,先对天佑三路、南新五路进行施工,力争于今年2月10日完工,其他路段在3月份也陆续开展。

此次人行道改造提升工程是桂城城市升级三年行动的项目之一。此前,桂城已对中心城区沿街建筑景观、慢行系统、人行天桥、公交专用道、城市节点路段等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

“该片区的人行道位于桂城的西侧,有个别路段是禅桂交界。”相关负责人介绍,个别道路条件允许的将增加自行车绿道,如海七路、天佑三路和南桂西路,进一步满足市民对品质生活和绿色出行的需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改造的部分路段集中了中小学、幼儿园、政府部门等公共场所及居民住宅区,若施工期间对市民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