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灯湖左岸被项目建设方收购

广州日报  作者:曾艳珠  2015-03-29 00:00

[摘要] 记者前昨两日调查发现,创鸿灯湖左岸项目已被项目总建筑承包商中建二局接手。

从2012年年底起,创鸿地产在佛山的三个项目开始进入公众的视野。记者前昨两日调查发现,创鸿灯湖左岸项目已被项目总建筑承包商中建二局接手;创鸿地产在南海大道核心区位打造的创鸿广场,由于延迟交楼已引起业主多次维权,不过该项目转让事宜未有定论;创鸿地产的别墅项目千灯墅在网上未有出让记录。

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灯湖左岸转让给建设方后,建设方为回笼资金可能会设法转手出让。而创鸿广场项目商圈未来发展则面临不少挑战。

动态:

灯湖左岸项目公司股东变更

3月25日有报道,南海区千灯湖在建住宅项目创鸿灯湖左岸已被中建二局深圳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收购。

据创鸿地产佛山子公司富明房地产相关人士透露,今年2月6日,创鸿灯湖左岸的项目公司佛山富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由原来的中融信托和创鸿集团变更为中建二局深圳南方实业有限公司,中建二局正是该项目的建设方。据了解,该项目在今年春节后已复工,但何时交楼仍是未知数。

“其实我们关心的是延迟交楼是否有赔偿,”一名灯湖左岸的业主表示,“经过这么一折腾,别说楼盘了,保值都很难,何时入住也是个问题。当时买房觉得位置好,现在看来就是个烫手山芋。”

据悉,创鸿灯湖左岸的楼面地价超“7”字头,早一批售价约1.1万元/平方米,后来降至约“9”字头。按照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的购房合同,这一项目首批产品应在去年12月30日收楼

分析:

为收回工程款或低价出让项目

做了20多年建筑承包商的邓先生表示,开发商遇到资金问题时把项目甩给“总包单位”,这虽在业界已是公开的秘密,但外界并不熟悉。

他指出,不到万不得已,“总包单位”一般不愿意接手项目,“‘总包单位’接手了项目之后还要想办法卖出去,一般只能低价出让,工程款能收回多少是多少,免得资金被牵扯的时间太长,好尽快甩手做其他项目。”

另两个项目进展

创鸿广场何时交楼未有定案

去年年底,位于南海广场对面的创鸿广场,外墙悄然更换成“新城市广场”,引起市民注意。有声音认为,这意味着创鸿广场安全“转手”。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创鸿广场仍在中融信托手下。

创鸿广场是一个商住综合体项目,其中商业部分曾命名为南海创鸿城。项目住宅部分原定于去年10月30日交楼,但后来销售中心发布了延迟收楼通知。这份通知承诺延迟交楼会按照合同约定赔偿,不过至今未有业主拿到赔偿。

创鸿地产和中融信托曾为创鸿广场的两大股东,后来创鸿地产退出,项目由中融信托全面接手。

不过,中融信托并非专业房地产开发商,只是一家信托机构。在业界看来,为项目寻找合适的买家仍是中融信托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另外一个创鸿地产的项目千灯墅是按照城央别墅的概念打造的。该项目前负责人曾向记者透露,已有一些商人预订了别墅,不过在网上还没有成交记录。

创鸿广场发展备受挑战

在不少业界人士看来,创鸿广场还面临着佛山多个商业中心崛起、项目价值受损的问题。近年来,千灯湖商圈、季华路商圈、祖庙商圈的崛起和提升,令南海广场商圈迎来了不少挑战。

2009年,创鸿以79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拿下创鸿广场项目时,南海广场商圈的发展还如日中天。

近年来在电商的冲击下,南海广场商圈价值有所下降,自然增加了创鸿广场寻找“婆家”的难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