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升级二年延伸 禅城主推百村升级

广州日报  作者:陈铿、卢冠芝  2015-04-11 07:00

[摘要] 河涌村边绕,小舟门前游。南庄紫南村村民潘姨怎么也想不到,几年前还臭气熏天的村庄,如今竟成了如诗如画的岭南水乡。在这里,大街小巷皆有名,古色古香是民居。而村里建了美食城,出门就是人工湖,衣食无忧的潘姨笑得合不拢嘴。

河涌村边绕,小舟门前游。南庄紫南村村民潘姨怎么也想不到,几年前还臭气熏天的村庄,如今竟成了如诗如画的岭南水乡。在这里,大街小巷皆有名,古色古香是民居。而村里建了美食城,出门就是人工湖,衣食无忧的潘姨笑得合不拢嘴。

紫南村村居环境提升,正是禅城城市升级向村居延伸的见证。昨日,禅城城市升级将迎来大考,市委书记刘悦伦到禅城“验收”城市升级项目。可以说,三年城市升级使禅城“越来越中心”,圆了强中心的“禅城梦”。

但这显然不够。在城市升级两年延伸计划启动之际,一场“城市反哺农村”的百村升级行动计划正在禅城悄然打响,禅城城市升级正延伸到城市的毛细血管,探索出一条以城市升级带动并反哺乡村升级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禅城主推百村升级

垂虹公园

禅城主推百村升级

充美湖

收好尾:三年城市升级划上圆满句号

先来看一份禅城区三年城市升级成绩单:过去三年城市升级中,禅城区政府投资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约133亿元,撬动1273.4亿元社会资金投入。三年来,禅城城市升级项目共65个,总投资额为560亿元。截止2014年底,已完工45项(其余的20个项目均为跨越三年升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1亿元。其中,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通过的禅城区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4项重点工程,已全部按调整后的工作计划完成既定任务。

可以说,三年城市升级,禅城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今年是城市升级向城市过渡的关键一年,城市升级如何收好尾,就显得格外重要。笔者了解到,禅城目前仍有部分跨年度城市升级项目正紧锣密鼓开展。

交通建设方面,加强禅南合作仍是重要一步。今年禅城将继续推进魁奇路东延线二期工程(禅城段)、禅港西路(南庄大道-季华路)、朝安路(南桂路~季华路)路面改造工程等工程的续建;同时推进海五西路、同济东路(南海大道—桂澜路)、季华北路北延的施工建设,并配合南海区相关镇街、部门做好绿景东路(南海大道—桂澜路)、南一路、南二路、海一路等工程的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工作。

旧城区改造方面,今年禅城将继续推进澜改片区改造项目、南浦村片区改造项目、绿地中心项目、莲升片区改造项目。

景观提升方面同样不可怠慢。今年还将继续推进高速公路两旁美化提升工作,力争完成高速公路30米范围内旧厂房的清理整治和美化。水环境整治方面,今年将按计划实施完成鄱阳北闸到奇槎水闸段综合整治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