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禅城建太阳能公交枢纽站 施工工期约1年

gzdaily  作者:李传智 杨博 罗响  2015-09-16 09:28

[摘要] 今日,佛山2015年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将在千灯湖广场正式启动。一直以来,公交站场建设的滞后和紧缺,也困扰着佛山公交的发展。

今日,佛山2015年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将在千灯湖广场正式启动。一直以来,公交站场建设的滞后和紧缺,也困扰着佛山公交的发展。昨日,佛山市交通部门详细介绍了当前佛山公交站场的现状和建设情况,今年全市将新改建公交站场27个,而禅城区较大的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也计划改造成为太阳能公交枢纽站。

禅城首建太阳能公交枢纽站 施工工期约1年

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

首建太阳能枢纽站可供私家车停车

昨日,佛山交通部门透露,随着公交出行量的增加以及站场资源的紧缺,为数不多的公交枢纽站正发挥着较大的作用。例如,禅城较大规模的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设置始发和途经线路达37条,其中,始发线路:10条,途经线路:27条,站场日均客流量约25000人次。该站还是禅城区南部重要的换乘枢纽中心,是跨区线路的重要落脚点。

近期,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也发布了即将提升改造的消息。根据相关招标公告,现址的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将新建一座地上4层的公共建筑,首层用途仍然为公交枢纽站,二、三、四层和屋面为停车库。项目用地10035.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5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880个。

按计划,新的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有望年内开建,施工工期约为1年。

据交通部门新透露,施工期间,该枢纽站将北迁50米,启用临时搭建的枢纽站,该站扩容施工期间对市民出行影响不是很大。公交枢纽站建成后,约7000平方米的天顶将安装绿色环保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力争大楼用电实现自给自足,这也是禅城将建成的倡导和推广的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项目。

另外,一楼的公交站场还会安装汽车充电,满足电动公交车辆充电需要。今后,私家车车主可将车停放在枢纽站,再换乘公交车出行,非常方便。

佛山公交缺个“家”5年后约需220 公顷

昨日,佛山交通部门介绍,根据佛山公交发展规划目标预测,到2020 年佛山公交场站需求约为220 公顷,而佛山目前场站规模仅为60公顷,场站缺口约160公顷。

5个配建公交站正在建设

据昨日通报,2013年5月,佛山实施《佛山市城建项目公交站场配建管理办法》,要求在符合条件的地块建设中须严格落实公共交通配建标准。该办法自实施以来,对推动佛山公交站场的配建取得很显著的成效,尤其在中心城区更为明显。

目前,禅城区交通部门出具28宗地块的配建意见,南海区55宗。目前通过配建完成的公交站场共有7个,今年正在建设的配建公交站共5个。交通部门统计,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共有各类公交场站117个,总规模达 60.3公顷。2015年全市新改建公交站场27个(新建19个,扩改建8个),其中中心城区新建9个。

公交周亮

高明:下月起全面推定制公交

根据2014年~2015年佛山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计划工作要求,高明将在本月内将新增、更新的100辆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交付公交企业。而首期投入的10辆插电式新能源公交车,将用于探索推行一至两条定制公交线路的服务,目前正进行服务网站建设及车辆购置的准备工作,预计10月份会全面开通。

而随着充电建设的推进,更合镇内运行的公交车将全部替换为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原来的普通公交车将被调回荷城,作为繁忙线路的备用车使用。而531路作为横跨荷城与明城的公交线路,部分线路与529路公交重合,班次密度不足,下半年将与529路公交合并为跨镇街穿梭巴士来运营。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高明和高要之间的跨市公交线路正由两地交通部门洽谈,计划在下半年开通。

房天下购房节,猛戳领↓

房天下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