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购房利率回到09年 佛山个别楼盘欲涨价

佛山日报  2015-10-30 08:24

[摘要] “我看中46㎡公寓产品,价格1万元/㎡左右吧,现在有优惠。钱放银行会缩水,所以就来投资。”记者日前来到位于禅城季华四路的雄盛王府广场,正在与丈夫、儿子一起看房的蒋姨说。从10月24日央行宣布“双降”已有一周,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看房市民有所增多,个别开发商甚至准备涨价。

“我看中46㎡公寓产品,价格1万元/㎡左右吧,现在有优惠。钱放银行会缩水,所以就来投资。”记者日前来到位于禅城季华四路的雄盛王府广场,正在与丈夫、儿子一起看房的蒋姨说。从10月24日央行宣布“双降”已有一周,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看房市民有所增多,个别开发商甚至准备涨价。

购房利率

目前的贷款利率已降至接近2009年水平。/佛山日报记者张嘉颖摄

购房利率

受政策带动,有个别楼盘表示准备涨价。 /佛山日报记者张嘉颖摄

走访:购房成本降低,市民看房意愿增强

“我买一套117㎡三房单位,看上这个楼盘主要是因为地理位置好,周边交通、商业、学校配套多,另外户型设计也不错。”在金地珑悦售楼部,一位姓张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原来一直在禅城区某机关89㎡的房改房中住,现在孩子大了,原来空间有点窄,打算到季华路换套大一些的新房。记者近日到多个楼盘了解到:随着近几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降准”,很多原本等待更好购房时机的市民现在急着四处看楼、买楼。“到我们售楼部看楼的访客比预期的多出三成。”正在筹备朝安路兆阳广场储客工作的兆阳地产助理总经理张奇朗说。

从去年9月开始至今,国家已经先后6次降息、5次降准。五年期以上基准贷款利率为4.90%,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打九折为4.41%,个别银行打八五折为4.165%。而当前公积金贷款利率只有3.25%,低于2009年。现在的房贷利率水平已与2009年差不多,属于历史低水平。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在“双降”压力下,即使不买房,也准备投资股票、基金或其他理财产品。

开发商:部分楼盘准备涨价

“我们准备从11月1日起,销售价格上涨几百元一平。”中建地产佛山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磊说,“一是国家与地方政府持续吃台政策,提振楼市信心;二是近千灯湖板块屡屡拍出楼王土地成本大涨。”“兆阳广场近访客大增,有不少市民看好这个项目的地段与产品。虽然价格还没有定。但我们会顺应市场要求,调整终的销售价格。”张奇朗说。

但大部分楼盘还是以原价销售,走量为主。“华府的洋房售价已经比去年有所上调,近期以走量为主,暂时没有涨价计划。”普君新城华府销售进来古彩霞说。

“本次“双降”之后,银行贷款利率已经降至历史新低,如果加上前不久的“930政策”的叠加效应,会使部分市民放弃观望,提前购房。”中原地产佛山公司策略中心负责人朱伟德说,“现在时近年尾,开发商冲刺销售目标势必加大优惠力度促进销售,因此对于购房消费是一个双重推动。佛山楼市住宅成交量将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