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土地成交同比增7% 明年下半年大批新盘供应

佛山日报  作者:韦廉  2015-11-27 07:47

[摘要] 佛山五区国土住建部门公开信息披露,经历了今年9月、10月的土地成交高潮之后,11月佛山土地市场热度有所下降,目前为止全市商住用地仅成交28万㎡,环比下降65%。据中原地产统计,前11个月佛山五区总共成交土地477万㎡,同比去年前11个月增加了7%。

1

智慧新城,由中海拿下的华宝南路地块就在项目南面。/佛山日报记者甘建华摄

佛山五区国土住建部门公开信息披露,经历了今年9月、10月的土地成交高潮之后,11月佛山土地市场热度有所下降,目前为止全市商住用地仅成交28万㎡,环比下降65%。据中原地产统计,前11个月佛山五区总共成交土地477万㎡,同比去年前11个月增加了7%。

成交虽下滑,但亮点不少

进入11月,佛山推地量有所减少,出让面积约39万方,环比10月减少一半,虽然总体情况一般,但是仍有不少亮点。一是热门地块仍受青睐。11月4日,佛山万科置业拿下南海里水镇沙涌地段占地面积8.7万㎡,总价20.3亿元。刷新了佛山今年土地出让总价高数。二是中海重回禅城,11月19日,中海地产拿下禅城华宝南路东侧、东平河北侧居住用地,令不少业内惊叹中海又开始重回禅城了,而这也标志着以往一向被中型开发商盘踞的禅西新城张槎片区,迎来了能提升张槎房地产开发水平的央企。三是地产巨头深耕街镇市场。11月18日,保利华南以6600万元拿下三水云东海三水大道地块,占地29296.9㎡,为商业服务地块。业内评价保利有意该区域连片开发,共享配套

而目前流拍的只有地理位置不佳的顺德容桂与北窖的两宗土地。

佛山新城流拍地块将再拍

11月挂牌,11月底、12月才摘牌的几宗地块仍值得开发商关注。一是重新挂牌的佛山新城吉祥道以东、华康道以西、富华路以南地块,占地62187.24㎡,起 价122478万元。11月30日摘牌。二是禅城文华北路东侧,40年商业用地,占地2453.97㎡,起价2874.8万元,40年商业用地。12月11日摘牌。三是南海区桂城海三路南侧,南一路东侧地段,占地35382.9㎡,起价51447万元。该地块邻近南海大润发商业中心,周边居民多,交通便利,相信会引发地产巨头争夺。12月23日摘牌。

明年下半年迎来新盘入市潮

据中原地产统计,今年前11个月,佛山五区商住用地成交477万㎡,同比去年前11个月增加了7%。但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2月佛山土地成交了58.1万㎡,为全年的高数,因为去年全年成交量也达到了502.8万㎡,今年12月能否再创新高还要看政府的推地量。中原地产佛山公司策略研究中心负责人朱伟德说,“今年以来,优质地块成交很旺,地段不好的成交低迷,甚至流拍,说明开发商拿地更理性。”

据统计,近两年开发商的拿地可开发面积超过1000万㎡,“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始将会迎来这批商住用地项目的入市窗口期,届时住宅供应量将十分充足。”朱伟德说。“目前禅桂新的优质地块,开发商拿地多多益善,但是非优质地块就要三思而行。因为今后两年,佛山又会涌现出一批新盘。这对佛山市民是大好事,但对目前有项目在售的开发商未必是好事。”佛山地产资深人士楼山说。他认为,明年下半年资金充足,开发水平比较高的保利奇槎项目、万科桂城项目与中海张槎项目很可能率先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