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高明区做城建这么拼 2016年的房价能涨多少

房天下 潘颖欣  作者:panyingxin  2016-01-29 07:00

[摘要] 一直以来,高明区的新房成交都在佛山五区中处于“包尾”的位置。但为了突破关口,近日高明区还喊出“采取一切措施让机场落户高明”,看来高明区在2016年真的要拼了!那么到底这些城建会给高明楼市带来多少利好呢?本文将作详细分析。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李嘉诚说过影响房价的主要是地段因素。因地处偏西,远离广佛交界,一直以来,高明区的新房成交都在佛山五区中处于“包尾”的位置。但为了突破关口,近日高明区还喊出“采取一切措施让机场落户高明”,看来高明区在2016年真的要拼了!那么到底这些城建会给高明楼市带来多少利好呢?本文将作详细分析。

成交量五区低 库存压力大

据佛山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高明区全年新房成交量为6735套,仅占全市5%;成交面积为80.05㎡,成交金额为34.89亿元,环比2014年增长25.05%,整体成交均价为4800元/㎡,同比下降9%,说明高明楼市正在走“以价换量”的道路。

因佛山靠近广州,广州受限购政策影响,购房需求外溢,佛山则全面取消限购,具有地缘优势的南海东部承接了广州的外溢需求,楼市成交出现爆发式增长,仅南海区就贡献了全市过半的成交总量。但越往西,佛山的楼市就越低迷,从南海到高明的过渡,呈现出“微型版”的一二三四线城市楼市形态。

而事实上,高明区在2015年新入市的楼盘也不多,大型的不过是美的地产打造的大型旅游项目——美的鹭湖度假区,其余成交均靠老盘支撑,如美的西海岸、丽日名都、君御海城等,新入市的纯新盘也鲜有大咖开发商参与。即便这样,高明区的土地却以低价出让,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开发商加入这个区域的楼市,提振置业者信心。

轻轨+南环+机场 高明城建拼了

高明区这个佛山楼市的“弃儿”,一直都没有放弃努力向上,抓住一切可能突破的机会。在近召开的高明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提到,未来五年,高明将致力打造佛山西部立体式交通格局,以此来弥补区位上的“短板”。

此前媒体公布过的有轨电车,在大会上一再强调将于2017年建成通车,线路长约6.5km,设车站10座,总投资8.38亿元。另一项城建也提上议程,高明拟建南环对接一环西拓,计划将杨西大道、荷杨大道、高明大道打造成一个“环”字,并牵手佛山一环;再甚,在佛山地铁2号线动工之际,高明和西樵就已经嚷嚷要加站延长,争取获得一点点地铁的红利。

重磅的还是佛山新机场落户的讨论,在市一级政府还没有定论之时,高明区的这次会议已经小范围打出口号——“要采取一切措施争取新机场落户高明”。可见高明区为了甩掉“包尾”的臭名真是拼了!区长表示,高明区有非常强烈的愿望,甚至已经做好新机场落户的各种准备。

利好还看城建步伐 房价上涨还得等一等

所谓“路通财通”,高明区对新机场似乎是志在必得,但君不见,白云机场落户花都也并没有对花都区的房价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倒是花都区一直以来默默地深耕市场,在广州市内的成交态势转好。如果广州长在佛山的西边,那高明定是广佛交界的热门板块。因此,高明区这种先天不足的地理位置,只能靠打通各种道路来突破。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一线城市是保本增值的不二选择,整个佛山都希望把手伸向省城,沾点好运气,带点红利。然而一拖再拖的城建进度,让高明的楼市陷入持续迷茫的状态。编以为,面对高库存压力的高明区,还是持续走一段“以价换量”的道路,把库存降下来,同时扎实城建的根基,再实现房价的飞跃,彼时跟上步伐的城建定会为高明楼市插上“隐形的翅膀”,逐渐走向利好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