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明佛山商品房成交环比跌六成

佛山日报  作者:王春艳  2016-04-05 07:54

[摘要] 清明三天,受“清明不置业”习俗影响,佛山楼市看盘人气和成交总体趋冷。官方数据统计显示,正清当天,五区仅成交45套商品房;4月4日~4月6日,佛山新房成交量虽然是去年同期的2.5倍,但环比大跌六成。

清明三天,受“清明不置业”习俗影响,佛山楼市看盘人气和成交总体趋冷。官方数据统计显示,正清当天,五区仅成交45套商品房;4月4日~4月6日,佛山新房成交量虽然是去年同期的2.5倍,但环比大跌六成。

清明假期,市民在禅城一处楼盘看盘。

正清当天仅成交45套

截至昨日19时,佛山市五区国土部门网站信息显示,4月2日~4月4日佛山共网签成交904套商品住宅。其中顺德交易多,共367套;其次是南海和三水,分别成交209套和150套,禅城和高明垫底,分别是135套和43套。

此次清明三天小长假成交量是去年清明假期(2015年4月4日~4月6日)佛山五区商品住宅网签量的2.5倍;环比上周同时段(2016年3月26日~3月28日)则大跌六成。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清明期间,佛山尚未放开限购,外地人不能在佛山置业。

虽然有房地产商打出“清明买房,光宗耀祖”的宣传语,仍难动摇广东人清明不置业的传统。昨日,也就是正清当天,佛山五区商品房仅成交45套,其中高明区成交0套。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佛山新城怡翠晋盛看到,现场仅有两台客;中午12时30分在南海中建灯湖领秀看到,仅有一台客咨询;下午三时,记者在禅城绿地璀璨天城发现,咨询区仅有两台客,该楼盘销售告诉记者,“这三天看房的人跟上周没法比,之前晚上8时都还在忙,这几天下午6时基本就收工了。特别是今天,人更少。”

广州客购房范围渐广

小长假三天,记者走访了禅城4个、南海4个、顺德2个共10个在售楼盘发现,越来越多的广州客开始在佛山置业。随着广州客人的增多,他们的选择范围也变得更广,除南海桂城、顺德陈村外,也有广州客开始在禅城置业。

记者在南海桂城宏鼎景裕豪园遇到来自广州的黄军夫妻,他们一家三口住在天河区5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孩子刚读高中,想要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但看着广州房价一直涨,就把到佛山置业提上日程。“同样的价格,在广州住50平方米,在佛山可以住100平方米甚至更大,上班的时间都差不多。”目前两夫妻计划把广州房子卖了,到佛山买楼。

王秀二十年前从广州移民到美国,去年决定回国,在朋友的建议下,她终在禅城普君北路地铁口附近买了一套房。她告诉记者:“一年中差不多有半年会在国内,禅城很适合我,环境好、配套完善。”她认为,桂城地铁口附近的楼盘都是高层,舒适度不是特别高,而且有些配套没有跟上。

本地人寻找价格洼地

记者踩盘发现,广州客越多的地方楼盘价格越贵。南海桂城中国铁建国际公馆的销售人员表示,该楼盘广州客占到八成,毛坯销售均价在每平方米18000元左右;南海中建灯湖领秀的广州客占约五成,毛坯房销售均价在每平方米16000元左右;禅城星星国际广场的销售人员则表示,该楼盘广州客有四分之一,楼盘销售毛坯均价每平方14000元左右;禅城季华和府的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广州客占比一成,毛坯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2500元。记者发现,这些楼盘的价格对比春节前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其中怡翠晋盛和宏鼎景裕豪园的销售代表均表示清明节后会调价。

在季华和府看盘的袁阿姨表示,她刚退休不久,准备找个清静的地方住,看中了该楼盘的环境,而且离儿子家也比较近,当得知该楼盘均价在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的时候,她表示不敢相信,“没想到禅城的房价已经这么高了,我一直以为只有桂城才是每平方米15000元的水平。”走出售楼中心的时候,她告诉记者,“还是再观望一段时间,这个价格对我来说实在太高了。”

有佛山本地人选择到价格相对较低的区域买房。唐易在南海桂城工作,年后筹划买房,3月在桂城转了一圈,发现桂城的房价已经涨到他买不起了,“能接受的价格在每平方米8000~10000元,这样的房价只能去罗村或者狮山买。”清明假期天,唐易看了几个罗村的盘后开始筹集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