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禅城区域库存天差地别 月供3700拿下地铁房

房天下  2016-05-13 07:00

[摘要] 继顺德北、千灯湖以及三水刚需房源频频告急之后,禅城房源盘点终于也千呼万唤始出来了。与前三者不同的是,禅城房源刚改供给相对均衡,但房源数量亟待补仓。据房天下参考佛山市禅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统计,禅城区目前在售以及待售房源共约5300套,按照当前去库存速度,预计勉强支撑5个月。

继顺德北、千灯湖以及三水刚需房源频频告急之后,禅城房源盘点终于也千呼万唤始出来了。与前三者不同的是,禅城房源刚改供给相对均衡,但房源数量亟待补仓。据房天下参考佛山市禅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统计,禅城区目前在售以及待售房源共约5300套,按照当前去库存速度,预计勉强支撑5个月。以下,我们具体分析禅城库存各方面情况。

禅城各板块房源分布

整体分析:现售房源紧张 多板块无货供应

从整体上看,整个禅城片区的在售货量大概4100套,以100㎡为分界线,小户型大户型的比例约为5:5,刚改供给整体平衡。表中在售项目未推售的存货量约有1255套,加上在售房源共计约5355套,按照现阶段的市场去化速度,消化完毕不需5个月。

从各板块来看,库存多的为季华路沿线板块,当中海湾城货量多,在售的100㎡以下洋房约有110套,100㎡以上约有89套,此外,还有未售的14/17座洋房新品,面积为90㎡左右,货量约120套。再看其他在售项目,除去越秀·岭南隽庭、佛山绿地中心·璀璨天城外,其余项目货量均已不多。

位居第二的是祖庙板块,其中普君新城华府功不可没。从表上可以看出,祖庙板块在售的项目仅有佛山富力广场、珠江·罗马新都、佛山华强广场以及普君新城华府,前三者均处于清货阶段,全靠普君新城华府大体量支撑。普君新城华府定位为佛山中心高端大盘,总建面约120万方,由19栋28-32层的高层住宅构成,此外由于靠近广佛地铁普君北路站和朝安站,以及临近电视塔站(规划三号线),该项目受到不少广佛市民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除表中提到的板块外,朝安板块和石湾板块的洋房住宅几乎可忽略不计。朝安板块目前在售项目为兆阳·O立方和时代云图,两者现均在售公寓产品。石湾板块在售项目有凯德城脉、玫瑰铂金公馆和万通·国际都仅有少量公寓余货在清,且该片区地块项目较少,将有一段时间的空窗期。

房企拿地积极,后续库存无忧

虽然目前禅城库存量堪忧,但过去的一年多里,禅城出让地块较多,尤其是绿岛湖片区,因此后续将会有不少项目陆续补空。

1

拿地项目情况

粗略统计,过去一年还在建设未入市的地块项目禅城共有6总,总地量约62万方。以每10万方2600套为例,则后续还将有约16120套房源入市。此外,位于禅城华宝北路与轻工路交界处的华宝世家雅苑也即将入市,预计货量363套。可见,后期禅城库存会比较充足。

作为佛山市中心区,禅城无论配套还是交通建设都可圈可点。由于广佛同城热度越来越高,广佛交界区域也越来越为人所关注,当然像南海金融高新区等地作为广佛交界的桥头堡,其房价也是令佛山人民望尘莫及的。随着南海等地房价的水涨船高,目前不少广州客已将目光投向了有地铁线的禅城片区,以下,我们将介绍一些首付仅需14万起,且近地铁的优质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