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土著话改善第3期:临街老式楼问题一箩筐 总价75万换园林美宅

房天下 潘颖欣  作者:panyingxin  2016-05-26 07:01

[摘要] 但凡对居住条件有追求的,对现时超过10年以上的小区和住宅都会感到严重不合理。尤其是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对住房改善的需求就越发强烈。本期《土著话改善》栏目将把目光集中在三水西南街道李先生家,细探他们家的置业需求。

房地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开发商的产品一天一个新花样,而小区规划和户型布局也贴合人居需求进行改进,但凡对居住条件有追求的,对现时超过10年以上的小区和住宅都会感到严重不合理。尤其是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对住房改善的需求就越发强烈。本期《土著话改善》栏目将把目光集中在三水西南街道李先生家,细探他们家的置业需求。

李先生是三水本地人,旧居位于三水西南广海大道以及三达路交汇处,是市中心的繁华地段,所住的居屋是临街老式楼梯楼,楼栋不高,楼下便是临街商铺。虽然看着方便,但随着商业和汽车业的繁荣,这栋临街楼的噪音和粉尘问题越发突出,甚至影响到李先生一家人的睡眠与健康。

临街老式楼

广海大道与三达路交界处

临街老式楼

临街旧式楼梯楼

临街老式楼

广海大道繁华双向6车道

再看看小区内部的规划,由于是较早期的小区,车位规划严重不足,原本已经很迷你的花园还被占用了过道给车辆停放,活动空间大打折扣。另外,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较低的物业费享受到的只能是资质较差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比较左,有些垃圾几天都没人清理;维修水电的服务也比较差,有时候宁愿自己掏钱找外面的服务。

后看看整个户型的布局,也是让李先生感到严重不舒适的,整个房子建筑面积大约100㎡,设计为三房两厅,阳台和一个卧室南向,两间卧室北向,虽然总体还算方正实用,但实际使用起来,却是百般不合理;生活动线比较混乱家务动线访客动线与居住动线都相互交叉,动静区域中没有过渡缓冲区,私密性较差;尤其是南向的卧室,不仅没有私密性,还正对餐厅和厨房,受油烟困扰严重;厨房和餐厅的采光也不充足

临街老式楼

三达路旧居户型布局

谈及对新居的需求,李先生表示只需要三个条件:一是有优质的小区管理;二是有充足的绿化和活动空间;三是户型布局合理且带电梯。后他提了一个要求,距离西南市中心不要太远,总价预算在120万左右。为此,笔者搜索了沿路一带的楼盘,为其规划了两大方案。

方案一:土著5星推荐(毛坯)

御龙湾

价格:均价5800元/平方米

房源:御龙湾三期120㎡四房

推荐理由:位于三水北江新区,距离旧居仅3公里,环境优美,离尘不离城;步行即可回到西南市中心。整个小区规划有11栋住宅,带中式园林设计,配套有幼儿园和地下停车场。推荐户型带赠送入户花园、阳台和飘窗实用率极高。

御龙湾

御龙湾小区实景

御龙湾

物龙湾小区园林

御龙湾

御龙湾三期120㎡四房

御龙湾

御龙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