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上班族买禅西8千房源 比比交通更实际

房天下  2016-08-13 07:01

[摘要] 禅桂交界的房价持续上涨,越来越多在佛山中心城区上班的年轻家庭选择禅西8千左右的房源,但对于上班族来说除了房价,楼盘附近交通的便利程度也同样影响日后的生活质量。

禅桂交界的房价持续上涨,越来越多在佛山中心城区上班的年轻家庭选择禅西8千左右的房源,但对于上班族来说除了房价,楼盘附近交通的便利程度也同样影响日后的生活质量。

那么,禅西同样8千左右的楼价,在南庄东、西部买房哪个出行更便利?

下面我们将从汇银W新港湾、佛山万科城的自驾交通、公共交通、轨道交通、步行生活圈四个方面作进一步的对比分析。

自驾上班用时指数:汇银W新港湾时间上占优势

汇银W新港湾位于佛山城区与南庄镇边界,而坐落于沿江路的佛山万科城,仅有沿江路对外连接南庄镇中心。

在禅城东部商圈的上班族从佛山万科城出发用时30-45左右,若从汇银W新港湾出发用时20-30左右。

相比来说更靠近市中心的汇银W新港湾在距离上占优势,从项目出发到达佛山城区所用时间更短。

佛山万科城、汇银W新港湾自驾路线指引

佛山万科城、汇银W新港湾自驾路线指引

佛山万科城沿江路夜景

佛山万科城沿江路夜景

汇银W新港湾下班高峰期

汇银W新港湾下班高峰

轨道交通便利指数:汇银W新港湾交通用时更短

目前地铁2号线在紧张修建中,其中南庄站、石湾站分别在佛山万科城、汇银W新港湾三公里范围内,两者相比,从汇银W新港湾到达附近地铁站所用时间更短且便利。

从佛山万科城、汇银W新港湾到附近地铁站公交路线指引

从佛山万科城、汇银W新港湾到附近地铁站公交路线指引

公共交通便利指数:汇银W新港湾公共交通网络更广

平日依靠公共交通出行的上班族,选择汇银W新港湾会更加便利,且公共交通选择更多。

若从佛山万科城出发,需到小区入口300-400米处的公交车站,仅有两条公交线路,可季华路和南庄吉利两地。若想佛山市区和西樵镇的话,则需步行15-20到达沿江路入口处的“吉利墟”公车站。

但,从汇银W新港湾出发,在小区出口50米左右公交车站有多条公交线路南庄镇中心和佛山中心城区。

佛山万科城附近公车站

佛山万科城附近公车站

汇银W新港湾附近公车站

汇银W新港湾附近公车站

步行生活圈安全指数:佛山万科城步行外出安全感更高

对于平日喜欢步行到社区周边的人们,选择在佛山万科城生活的安全感更高。

位于南庄东侧边界的汇银W新港湾,虽步行5左右可到达菜市场,但小区出入口直接对接南庄大道,广明高速,沿路通行货车较多,步行出入需额外注意安全。相比,佛山万科城平日夜间多有住户在沿江路段散步,外来车辆少,项目交通安全性高。

汇银W新港湾正门

汇银W新港湾正门

总结:自驾、公交汇银W新港湾更快捷铁路、步行佛山万科城更便利

从以上四点对比发现,针对不同交通出行方式,佛上万科城和汇银W新港湾各占优势。

汇银W新港湾贴近市中心,且小区门口有多条公交路线经过,对于自驾、公交还是未来依靠地铁出行的上班族来说都是相对便利的;对于经常步行外出的人们来说,周边交通环境相对舒适安静的佛山万科城更合适。

附:计价对比佛山万科城性价比更高

目前佛山万科城和汇银W新港湾均在推90平米左右的实用型三房户型均价在8000-8500元/m2左右,具体差别我们作计价对比更加直观明了:

计价表

注:按照商业贷款按揭8成,供30年,利率85折。

通过价格对比发现,两者户型上差别不大,毛坯与非毛坯出售的差别使佛山万科城在价格优势上更胜一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