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南海蜕变释放三大信号 广佛崛起特色岭南城市

佛山日报  作者:黄碧云  2014-06-23 08:41

[摘要] 从2011年底获批“扩园”到整个南海西部,三年来,南海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发展一路高歌:以西樵山为龙头的西部三镇抱团突围,核心项目听音湖片区建设显雏形,国艺影视城、康园等数十个文旅、产业项目紧锣密鼓。

 

信号3

政策量身定制 塑造特色城市

“接下来需要解决的是人气和产业集聚问题,”南海区政务委员蔡汉全说,西部将坚持“文旅、科技双轮驱动”,重点打造“一街三园”、拓展文旅全产业链。他透露,南海还将针对西部制定土地和人才政策。

“振奋,惊艳!”从一片破旧、低矮的厂房中拔地而起,现在,听音湖上已是碧波万顷,周边主干路网基本打通。富有樵山、观音和寻根文化意味的樵山文化中心将启动建设,古时西樵山“西大门”很快再现。站在樵山瀑影前,市委书记刘悦伦说,未来佛山的城市升级应该从升级迈向,从这个角度来说,听音湖片区是极富象征意义的典范之区。

从建城到兴城,几年来,西南海城市之变不是水泥“森林”,而是文化元素与城市的相映成趣。城市中岭南元素随处可见,樵山文化节、康有为文化节、渔耕粤韵文化节等各种主题活动也是如火如荼。凝集了西南海产业+城市+文化的城市价值,已得到越来越多人认可。

9年间曾4次搬厂,总投资10亿元的广东昱升卫生用品最终选点西樵,打开了西樵迈向环保产业的重要一步。作为对生态环境要求较高的企业,总经理苏艺强说:“西南海有着土地优势,对外交通、产业配套已日渐完善,环境资源更为丰富。”为近年来西南海城市价值的转变,下了具体而现实的注脚。

事实也证明,发展文旅与其他产业并不矛盾。文旅不仅将本土文化资源转为城市竞争力,也为其他相融产业发展提供资本。目前,世海钢材物流、一汽大众汽配项目、南方国际轻纺城、景隆循环经济核心园区、致丰服装西樵生产基地、九龙国际家具总部项目、广东欧浦金属交易港等项目都在西南海加速成型。

广佛发展轴廊上,一块特色的岭南城市区域正在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