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顺德推进"三旧"改造 提升城市综合环境

佛山日报  2015-01-20 09:03

[摘要] 2014年,顺德在产业转型、“三旧”改造及环保方面均取得不错的成绩。产业转型方面,装备业在整体环境不佳的形势下实现逆势增长,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度日益增强,工业设计成为全国创新典范,推动制造业向 延伸。“三旧”改造确立了村级工业园这一主攻方向,也涌现出一批典型工程、示范项目。

 

2014年

顺德产业转型、“三旧”改造及环保成绩单

产业转型

全区共引进1000万元以上签约项目共79个, 总额28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的签约项目共42个, 总额为273.5亿元; 吸引外商 签约项目38个, 总额28.1亿美元,新增一家 500强 项目——荷兰喜威集团。

全区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9%,居全市五区之首。

获中国专利奖7项,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成为第三个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城市。

机械装备产业产值1648.1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5.6%,同比增长13.8%。

“三旧”改造

“三旧”改造新增实施改造面积2615.78亩,新增完成改造面积1540亩,完成省国土厅下达任务比例为100.6%和128%。

制定村级工业园改造的三年工作计划,在每个镇街各确定一个重点改造项目,涉及改造面积1700亩。其中容桂华口聚龙工业区改造项目,一期电镀城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改造。

生态环保

1~12月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33,比2013年 同 期 下 降0.78,全区76条主干河涌1至11月的水质达标率57.9%,内河涌水质达标率在全市五区之中 前列。

全区环保执法共检查企业约13093家,责令整改2705宗,立案查处1128宗,关停企业234家,强制停水停电238家; 共排查内河涌工业排污口192个,规范整改合法排污口31个,清理取缔违法排污口14个,责令停产8家企业,拆除生产设备9家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