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少英雄多少泪 盘点:2010地产最给力人物

北京商报  作者:董家声 赖大臣  2010-12-23 10:31

[摘要] 从万达广场在全国超高速的复制,到成为地产行业公认的第一富豪,再到10亿元捐赠大报恩寺,王健林开始变得越来越神秘;从当年敢与万科掰手腕的顺驰折戟沉沙,到融创今天终于闯关港股,人们感叹,孙宏斌乃真汉子;吴亚军,史上最低调的中国第一地产女富豪,如何将一个区域房企引领着迈向全国标杆企业……

从万达广场在超高速的复制,到成为地产行业公认的富豪,再到10亿元捐赠大报恩寺,王健林开始变得越来越神秘;从当年敢与万科掰手腕的顺驰折戟沉沙,到融创今天终于闯关港股,人们感叹,孙宏斌乃真汉子;吴亚军,史上调的中国地产女富豪,如何将一个区域房企引领着迈向标杆企业……

2010年,这些地产“风流人物”的言论或爆炸、或经典、或一语成谶。而他们的境遇或者顺流而下,或者逆境潜行。归根结底,他们是2010年地产行业的超级明星,他们的故事将是2010年地产界的传说。

岂能轻言淡出

2007年抛出“拐点论”、2008年的“捐款门”,让王石饱受争议。此后,王石行事变得越发低调,以往犀利的观点也鲜有耳闻。有人猜测,即将迎来花甲,酷爱登山、滑翔、航海的王石,这次也许真要功成身退了。而此前一直盛传王石将赴美做访问学者的消息,也让人们对他去向的关注甚至超过了“万科销售额突破千亿大关”的话题。

12月19日,中经联盟年会上,王石接过“中国房地产职业经理人”的奖牌时说:“即使都到了领受‘荣誉’主席的时候,还没觉得自己老到要隐退的年纪。未来10年没有辞去万科董事长的打算。”之前的12月16日,王石又重提他的“泡沫论”,表示出对楼市泡沫如不能有效抑制恐将步日本后尘的担忧。此时,人们忽然意识到,那个直言不讳、勇于担责的王石从未离开。定于明年1月赴哈佛做访问学者的他,依然不会轻易离开。

被称为“地产教父”的王石之于万科的影响毋庸置疑,千亿销售业绩的背后,更是企业领导者发展思路战略调整的结果。近来,万科打破以往专注于住宅开发的铁律,进军商业地产,效果卓著;更关键的是,今年以来,万科以领军者的心态,更大规模地选择了合作开发模式,让万科得以整合资源、低成本、分散风险、减少金融依赖的方式实现扩张。

【延伸阅读】

中国房产业面临资金"拐点"或难续演"不差钱"

广东等四省市楼市调查:房价十年涨幅超过十倍

年末楼市出现放量上涨势头 土地市场热情高涨

专家称明年房价不会大跌 二三线楼市还会上涨

拿地并购扩张转型 房企年底突击紧张备战2011

开发商非要先交首期 市民担心房款或被"监控"

国土部高层新表态:房地产不应成重要支柱产业

三水高丰片区开发提速 三地块明年初挂牌拍卖

圣诞人气团购 十大热盘联展

中国最富有的40个城市排行榜出炉 佛山排第四

专家预计明年通胀率5% 广州房价还将涨20%

楼市投资客:"不买房还能做什么?"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