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顺德企业租赁员工宿舍 依法依规筹集新保障房

珠江商报  作者:黄晨  2011-07-21 10:55

[摘要] 昨日,针对民众网上议论顺德将企业已建好的员工宿舍列入今年新建保障房任务一事,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做出回应,公租房房源可以通过新建、配建、改建、收购、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顺德租赁企业宿舍用作公租房并未违规。

昨日,针对民众网上议论顺德将企业已建好的员工宿舍列入今年新建保障房任务一事,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做出回应,公租房房源可以通过新建、配建、改建、收购、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顺德租赁企业宿舍用作公租房并未违规。

依法租赁11个项目作为公租房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的文件中,明确规定各地可以采取多种形式筹集房源。公租房房源可以通过新建、配建、改建、收购、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各类产业园区集中配套建设的职工公寓和集体宿舍均可用作公租房。

 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顺德根据文件精神,结合顺德实际情况,以租赁方式将工业区集中配套建设的集体宿舍纳入公租房的管理范畴。目前,顺德共有11个“企业建设,政府长期租赁”的公租房项目,其中德和恒信生活园、创世纪员工村、联塑员工村3个项目属于在建项目,新城员工村属于未建项目,美的新邨改造属于新建刚竣工项目,美芝精密员工生活区等其余6个项目均属于往年竣工可马上投入使用的项目。目前,美芝精密员工生活区等项目,现确实已存在实体房屋,经征询上级部门的意见,这些项目可计算入已动工和已竣工的范畴。
   

“今年中央下拨给顺德政府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补贴一共七千多万元,这笔补贴也是可以用于顺德政府租赁企业宿舍用作公租房项目的。由此也可以说明,顺德此举并未违规”。


【延伸阅读】

中国保障房违规分配越来越多 政府公信力遭受损害

顺德企业租赁员工宿舍 依法依规筹集新保障房

温家宝:防止违法用地做好保障房土地供应管理

一个月陡增160万套 保障房高开工量令人生疑

1000万套保障房已不差钱?未来的建设何去何从

保障房:禅城项目数量调整南海人才公寓入统计

保障房有凑数之嫌疑 建保障房不应只注重政治需要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