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3月新建住宅 成交量环比涨超7成

珠江时报  作者:黄淦颖  2015-04-09 09:08

[摘要] 佛山楼市在经历了2月份的“春节淡季”后,3月份迎来了“小阳春”。昨日,市住建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佛山新建住宅共成交7903套,成交面积达85.11万,环比均增长超七成,这也是佛山楼市6年来好的“小阳春”。

佛山楼市在经历了2月份的“春节淡季”后,3月份迎来了“小阳春”。昨日,市住建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佛山新建住宅共成交7903套,成交面积达85.11万,环比均增长超七成,这也是佛山楼市6年来好的“小阳春”。

虽然今年春节来的比较晚,但并未因此影响3月份的成交量。数据显示,3月佛山新建住宅交易整体呈现量升价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套数为7903套,环比上涨74.34%;成交面积85.11万,环比涨79.44%。

记者注意到,3月份五区新建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面积齐刷刷呈现上涨的态势,其中,南海区、高明区、三水区涨幅与全市整体涨幅保持一致,禅城区涨幅小,顺德区涨势猛,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分别上涨120.26%和161.12%。

记者查阅市住建局官网发现,佛山今年3月份的新建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均为6年来高。2010~2014年佛山新建住宅成交套数分别为3647、 7674、3496、6305、5819,成交面积分别为42.85万、83.52万、40.84万、72.86万、66.35万。

在新建住宅成交均价方面,今年3月仍旧维持在8000元出头,为8025.49元/,环比微跌0.08%。

在二手房方面,3月份佛山总体保持平稳。3月全市共成交3003套,环比微跌2.31%;成交面积达35.77万,环比微跌3.27%。值得注意的是,高明区3月份一手房市场虽然环比上涨七成半,但是二手房市场环比下跌了五成。

受春节因素影响,今年2月佛山楼市量价齐跌,特别是成交量出现“大跳水”。为何到了3月份成交量就大幅上涨呢?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曹少林认为,主要是 3月份市场新货集中入市,冲刺一季度销售份额,同时不少项目亦进行密集的推广蓄客,市场氛围火热。而且刚需客户呈现集中入市态势,推高市场成交,出现了年后个成交高潮。

“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春节期间积压了很多客户,在政策刺激下,促成了交易量的提升。”佛山经纬房产咨询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