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城记"即将上演 中山"候鸟"也到容桂置业

珠江商报  作者:陈惠芳  2015-09-20 00:00

[摘要] 近日,记者获悉,接下来,顺德与中山两地的交通路网将进行全方位对接,目前,顺德拟与中山对接交通项目共有8项。在这众多的项目中,有不少项目便是容桂与中山的对接。

近日,记者获悉,接下来,顺德与中山两地的交通路网将进行全方位对接,目前,顺德拟与中山对接交通项目共有8项。在这众多的项目中,有不少项目便是容桂与中山的对接。容桂和中山联系密切,例如,中山人会到顺德发展,在容桂购房置业,容桂人也会到中山办厂投资。随着容桂与中山的联系更加紧密,“双城记”将上演,未来,会有更多中山“候鸟”到容桂置业?本期《容桂置业》将和大家分析中山人或中山“候鸟”选择到容桂置业的原因。

理由1 方便自身发展

中山人蒋小姐目前住在容桂,工作在大良。几年前,她跟随家人一起到容桂工作,在容桂生活了几年后,开始考虑在容桂定居,后选择在容桂中心城区购买住宅

“一部分中山人选择到容桂买房,有一些是因为嫁到容桂,还有一些是像我这种,在容桂置业,方便自身发展。当时买房的时候,价格不贵,买房主要是半自住半投资。当时考虑到,即便房子不住,也可以用来投资。”蒋小姐说。

事实上,早在2011年,据统计,当时容桂中心城区凯蓝名都10%~15%的业主都是中山户口的。该楼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业主是格兰仕的员工,大多数在邻近的中山黄圃镇的分厂上班,晚上回到顺德居住。像这样的“候鸟”,在容桂还有不少。此外,记者此前采访了解到,在南头、东凤等地工作的人,平时会到容桂天佑城商圈购物或娱乐。

理由2 看好容桂潜力

容桂与中山的东凤、南头、黄圃等镇相邻。据中山国土局公布的数据,中山楼市今年8月商品房备案均价5927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同比上涨2.56%,环比微涨0.49%;住宅均价方面,今年8月中山楼市住宅均价5965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同比去年上涨了5.78%,环比也上涨了1.91%。

若两地房价均按建筑面积计算,则容桂与中山的房价相近。交通给市民带来的生活变化为明显,特别是“候鸟”的生活,他们不仅看中的是容桂的地理优势,还看中容桂楼房一直是顺德的“价格洼地”。容桂某楼盘开发商认为,部分中山人到容桂买房,主要用于投资。一方面,接下来容桂和中山的交通更方便;另一方面,佛山不限购了,加上容桂对接广州南沙,其空间可期。

理由3 容桂市场选择多

目前,容桂市场新品多,种类丰富,可选择空间大。容桂东部集中了众多高档住宅,有保利德胜湾、东逸湾、容桂碧桂园、美的·御海东郡、佳兆业·金域天下等,东部中心区则有时代倾城、城光·荟景等项目。中心城区,有龙光·水悦熙园、龙光·尚街、香缤1号、格兰仕帝景花园等。此外,还有凯蓝·滨江公馆、凯蓝·滨江华府、颐澳花园、东怡水岸·桂花洲等项目在售。

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容桂至少有7个楼盘计划开放全新样板房,包括时代倾城、城光·荟景、香缤1号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