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春风"不断 高明买房时机已到

佛山日报  2016-03-11 09:32

[摘要] 近日,关于楼市利好的消息不断:先是两会期间总理称自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至房地产业,企业或将加入购房大军;随后,财政部长楼继伟透露个税改革方向,首套房贷款利息可抵税。

近日,关于楼市利好的消息不断:先是两会期间总理称自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至房地产业,企业或将加入购房大军;随后,财政部长楼继伟透露个税改革方向,首套房贷款利息可抵税。

进入猴年以来,楼市政策春风不断,就连春节淡季楼市都是“春意盎然”。对于楼市,中央自去年便动作连连,让很多市民疑惑买房佳时机已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高明楼市交易日趋活跃,但短期楼市价格暴涨几无可能。

楼市“春风”不断,高明楼市交易日趋活跃。

市民看房热情提高

新建住宅交易活跃

春节过后,高明不少楼盘均提前开门营业,销售人员表示,过节期间看房人数尚算可观,更令销售人员振奋的是,看房客户转化率成倍增长。“平时10台客能成交一台,春节期间5台客便可成交一台。”君御海城销售经理罗俊文介绍。

记者从高明区住建部门获悉,2月份因有春节假期,当月新建住宅销售317套,虽然比上月成交量下挫5成,但相比去年同期的250套成交量而言,增长不少。而且2月份楼市均价仍保持在“5字头”,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

销售人员透露,伴随着楼市新政的出台,节日期间看房的客户数量明显上升,且成交量比往年同期也明显增长,他们对于猴年高明楼市的市场前景表示乐观。

“现在首套房首付降至两成,而且交易中的契税等都在下调,这在以前看房时都没有这么优惠。”市民科先生说出了出手买房的真实动机。自2月以来,中央对于楼市动作连连,先是下调购房首付比例,后上调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加上一系列减免税费等“政策”,让本应处在传统淡季的楼市变得“春意盎然”,也让很多持观望态度的市民加快了买房速度。

税率下调

刺激二手房市场回暖

而观看2月份存量房交易数据,高明二手房交易回温迹象更为明显。数据显示,2月份高明存量住宅交易量为234套,较上月214套环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在恰有春节假期的2月份而言,可谓增长强劲。

位于文华路的一家二手房中介交易机构近生意红火,近前来咨询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络绎不绝。“去年同期二手房交易情况很惨淡,但今年情况改善很大,平均一天成交一套。”该中介机构负责人介绍,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增多,离不开当前的系列楼市新政,尤其受到减税政策的影响。

据了解,此前对于二套房的购置,无论面积大小,均统一按照3%的税率计征。政策调整后,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由3%调整到1%,相当于按照首套购房的资格进行计算。如一套55万元的二手房,以前需缴契税1.65万元,现在则只要5500元,省了1.1万元。

这些优惠政策都让二手房需求得到集中而短期的释放。”业内人士分析,有不少有成交意向的客户,之前并未办理交易手续,得知新政后便等到2月22日以后再办理业务,这也造成当前业务量增幅明显。

但这种现象不会长久存在。业内人士表示,高明二手房和新建住宅差价不明显,且二手房普遍存在房龄较长、价格较高的情况,二手房房价上涨空间有限,不具备全面暴涨的可能。

还有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房屋交易减税新政实施的时间尚短,难以用楼市的当下反应来定论所带来的未来影响,市场的真正反应仍然需要等待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