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这些规定跟你有关 2016佛山购房新政一览

房天下 潘颖欣  作者:panyingxin  2016-03-31 07:01

[摘要] 即将告别三月小阳春,佛山范围内的新房成交持续火热,每周新房网签量呈现节节上升趋势,火热成交的背后有着强而有力的政策支撑,包括2成商业贷款首付的落地、契税新政的实施、各银行高折扣的贷款利率以及入户政策的放宽等。笔者将在本文整理出新的购房新政,供置业者参考。

即将告别三月小阳春,佛山范围内的新房成交持续火热,每周新房网签量呈现节节上升趋势,火热成交的背后有着强而有力的政策支撑,包括2成商业贷款首付的落地、契税新政的实施、各银行高折扣的贷款利率以及入户政策的放宽等。笔者将在本文整理出新的购房新政,供置业者参考。

1、公积金贷款政策

2016年开年以来,对于公积金政策的规定并没有作过多的改变,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均按低2成首付来计算,但这个2成首付的指标还必须考察个人的征信问题等因素。另外,利率方面,还是按照2015年10月份的利率计算,首套住宅5年以上利率为3.25%;个人高贷款额度为40万,夫妻双方可贷80万。

需要提醒的是,公积金暂时不向别墅或非住宅类物业提供放贷。至于互贷政策方面,有一定的前提条件,即借款人或配偶一方是佛山户籍人员,或借款人配偶在佛山缴存公积金。

2016佛山购房新政一览

2、商业贷款政策

对于商业贷款政策重磅的消息莫过于新春之前扔出的“非限购城市首套住宅商贷首付2成起”,这让整个佛山楼市都炸开了锅。猴年新春一过,部分银行已经抢先执行2成首付。据融360新监控,佛山范围内共有11家银行实施首套住宅85折利率优惠,5年期以上利率低至4.17%起。

二套住宅方面,商业贷款首付多为3成起,利率方面多为1.1倍,即5.39%,仅招商银行一家的二套住宅利率保持在4.9%的基准数值;非住宅方面,基本都是首付5成起,实施5.39%的贷款利率

2016佛山购房新政一览 

2016佛山购房新政一览

3、契税新政

与购房者密切相关的另一项政策,也是在猴年新春开年后财政部扔出的,除北上广深以外的城市实施契税下调政策优惠。规定指出90平米以下住房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2016佛山购房新政一览

二套房方面,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4、营改增税率

二手房方面,刚刚过去的一周热议的“营改增”落实在实施细则,除北上广深外,2年以年住宅免征营业税,这无疑给二手房业主和买家增添了利好,活跃了二手房的市场,转而激活改善型买家进军一手房市场。

2016佛山购房新政一览

5、入户与入学政策

与购房政策挂钩的是入户与入学政策,以往对于购房入户和入学佛山还有一手房和80平米以上面积段的要求,但根据新户籍改革征求意见稿显示,只要在佛山购房,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均能入户;另外,关于亲属投靠方面,也将取消年龄的限制。此外,入户的方式还有稳定居住就业、积分入户、高技能人才入户等。

2016佛山购房新政一览

对于入户条件的放宽,连带受惠的将会是入学条件的放宽,以往入学佛山必须购房80平米以上一手房。但户籍改革意见稿对入户条件的放宽,亦将使得这类学生能按照户籍生的级别对待,同时带动二手房的置业热潮;但计划中拟实施的多校划片也将带来一定的缓和作用。

2016佛山购房新政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