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开发济州岛思路:把外国投资建设豪宅回卖外国人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丁舟洋  2015-05-15 17:17

[摘要] 在中国房地产投资持续低迷的当下,邻居韩国的楼市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在中国房地产投资持续低迷的当下,邻居韩国的楼市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在“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即将在成都召开前夕,记者专程飞赴韩国采访并以济州岛的房产发展情况为样本,试图探寻出当地房产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经验”,以此给低迷的中国房产行业带来一定借鉴意义或思考。

走出济州岛机场,扑面而来的除了清新的海风,还有巨幅的中文房地产广告,车身印着“买房获韩国绿卡”的出租车呼啸而过。这里是被大自然恩赐的魅力海岛,也是被中国房企和购房者追捧的掘金热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中国房地产商在济州岛的开发投资接近千亿规模。记者以看房者的名义走访了济州岛海岸线四周的多个著名“中资”楼盘,听到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都是楼盘销售情况“火爆”,开盘两年售出80%以上。

韩国绿卡(居留权),是吸引中国购房者的大卖点。投资风险较低,利润空间可观,是招徕中国房企的原因。在极高的开发与购买热情推动下,济州岛房价两三年间涨了两三倍。

不过,济州岛并不打算走一条靠“野蛮生长”的房地产拉动经济的道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济州岛的投资环境也面临着新的变化。

瞄准中国买家

几乎每一个路牌都有中文标识、每一位店铺老板都会讲简单的中文,济州岛对中国游客照顾周道,让来到这里的中国人“毫无违和感”。

济州岛旅游局方面对记者表示,2014年济州岛游客突破1200万人次,当中320余万人次的外国观光客中,中国游客多达29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近60%。

而近年来到济州岛的中国客群中,流行着一种新的玩法:一边看房、一边看景点。济州岛当地旅行社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满足中国游客的看房需求,该旅行社专门制作了一条看房与看景点结合的路线图。“来看房的中国游客,有不少都是奔着中国房企在济州岛的开发项目来的。”

凭借在中国国内的品牌知名度,绿地在济州岛的房产项目成为中国“看房团”的热门项目之一。记者也来到了位于济州岛西归浦市的绿地别墅项目,推开售楼部大门,却被置业顾问告知“销售不到两年,房子就卖光了”。

事实上,和绿地有着相似特征的房产在济州岛还有很多—这些楼盘都是依山傍海的海景房,精装修的程度可以达到连床单、被套、锅碗瓢盆都准备好了,用销售人员的话来说就是“不用拎包,直接入住”;均价2.7万元一平方米,总面积在130~200平方米,销售状况尚佳;它们的开发商都有着中国资本背景,售楼部工作人员是清一色的中国人,目标客户亦直指中国人。

“比起在欧美购房,济州岛距离上海(楼盘)只有1的飞行距离,距离北京(楼盘)只有2的飞行距离,拥有地理优势。”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韩国和中国都属于东亚文化圈,有着相似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移民不移俗”。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外,济州岛的教育资源也是房企们的卖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