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开启"抢头条"模式 营销手段玩创新

珠江商报  2015-05-24 00:00

[摘要] 后新政时代,房企“脑洞大开”玩转营销,碧桂园“不扯蛋”、保利是个“P”,恒大“无理由退房”、二万联盟

后新政时代,房企“脑洞大开”玩转营销,碧桂园“不扯蛋”、保利是个“P”,恒大“无理由退房”、二万联盟……房企借各种渠道传播轮番“抢头条”,为何房企这样拼?一切为了“去货存”!虽然政策红利不断,但“库存”仍然“亚历山大”。借利好环境,房企更要加把劲。

“咦,为何今天朋友圈被鸡蛋刷屏了?”5月17日,有不少读者的朋友圈被碧桂园“不扯蛋”刷屏。其实,近期,多家房企开启了“抢头条”模式,策划具有爆炸性营销事件,借着媒体、电商等平台传播,引起市民关注,下面将逐一回顾、点评。

房企开启“抢头条”模式

碧桂园“不扯蛋”

事件回放:5月17日,碧桂园在微信里玩了一场“快闪”,要求所有员工微信头像统一换成碧桂园集团LOGO,同时上传一幅“不扯蛋,周一见”的配图。由于5月16日,万科拜访碧桂园,有的媒体猜想,“碧万”合作来了?其实,这是为配合推广“0号行动”促销主题。

点评:碧桂园作为顺德知名房企,玩起营销来很拼的。此前组织“大白”暖男向女途人赠送卫生巾,今天为了促销玩网络快闪。只是无论怎么玩,归根到底还是“卖房子”。

二万联盟

事件回放:5月14日,万科、万达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二万合作前,万科、万达也玩起“悬念”。万科的职员发“二万,和了”图片,并配文“我啥都不知道,就是很期待!”

点评:万科房地产巨头,万达商业地产巨头,两位重量级人物聚首,自然引起社会轰动。只是不知道二万联盟将会创造怎样的产品。

保利是个“P”

事件回放:4月15日,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广菊发了一条新浪微博“保利是个P!”于是乎,引起网民大猜想。次日,保利地产正式推出“5P战略”。

点评:保利“自黑”营销无疑是成功的,一句话撬动了全民关注。“5P战略”的解说丰富了品牌价值,增强品牌厚度,有利于各楼盘开展品牌线下活动。

恒大“无理由退房

事件回放:4月15日,恒大集团高调在其广东总部宣布,从4月16日8点起正式实施范围内“无理由退房”计划。该事件被网民“玩坏”了,出现了多个房企互批的文字广告,引起网民广泛关注。

点评:“无理由退房”并非新鲜事,它始创于SOHO中国,长沙、上海、天津等地均有房企实行,只是执行方法、力度有所差别。不过,此措施为楼盘赢得良好口碑,助力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