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电梯总故障业主心慌 物业称仍在"磨合期"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5-08-14 08:50

[摘要] “小区电梯已发生无数次故障,比如被困、从28楼直落18楼、运转声音很大很不正常等!”近日,桂城北某楼盘业主郑先生向记者报料,称小区电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曾目睹小区业主被困电梯,希望开发商拿出改进方案。

小区电梯已发生无数次故障,比如被困、从28楼直落18楼、运转声音很大很不正常等!”近日,桂城北某楼盘业主郑先生向记者报料,称小区电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曾目睹小区业主被困电梯,希望开发商拿出改进方案。郑先生不解:明明是新交的楼,又号称“豪宅”小区,难道连电梯安全都无法保障吗?

电梯故障

电梯内的使用标签显示年审已过期。

走访:业主称常出现检修或停用

为了解郑先生所报料的情况,记者于8月9日下午来到该楼盘走访。

“电梯经常坏,从装修到入住都是这样。刚刚我下楼前,3号电梯就写着‘检修’不给用了。”小区17座业主黄小姐告诉记者。在黄小姐带领下,记者走进17 座大堂。只见该栋有三部电梯,包括两部客梯和一部货梯,但并未见到“检修”标志。“1楼看不到的,要在2楼以上才有。”黄晨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果然在34层看到“检修”标志。“这里常常出现‘检修’或者‘停用’的,好在每次只停一部电梯,还有两部能用。装修时就发生过三部都不能用的,只能爬楼梯下来,34楼啊,双腿都发抖了!”黄小姐说道。

“确实常常检修和停用啊,感觉问题很多的样子。”小区2座业主陈小姐亦证实了黄小姐的说法。“我一个住在16座的朋友,来装修时就遇到过电梯不受控制,一会儿直上一会儿直下的。不过我就还没遇到过。”

但也有业主提出中立意见。“楼盘现在入住和装修都在一起,电梯经常要搬运装修材料,检修多一点也是保障大家安全嘛。会不会是近电梯事故太多,业主们太敏感了?”家住小区19座的吴先生表示。

体验:小问题多多,安全使用标签已过期

随后记者随机体验了几个楼座的电梯使用情况,期间未遭遇被困或电梯不受控制的情况,主要以小问题为主。比如在一栋住户相对较多的楼内,客梯内没有风扇,空气有点闷,而货梯内反而有空调。电梯从一楼上升至44楼的过程中出现过两次“吱呀”声,能感觉到皮带拉扯的涩感。有的楼栋大堂三个电梯都没有楼层显示,上下按钮不亮灯,记者在等待的三内无法预估到底哪个电梯先开门。还有的电梯在个别楼层被堆积的装修材料挡住了出入口,货梯也出现临时故障,等待十仍未开门。

“待会门开了要快点出去,不然会夹到。”搭电梯下楼时,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可能电梯门感应器装太高了吧,门很快就合上了。虽然没有发生过夹人,但小朋友总是要跑着出来。”小朋友的奶奶笑着解释道,“我们也向物管提意见了,但他们都说‘是这样子的啦’。”

“电梯使用标志”是电梯检验合格后,由佛山市质检局颁发的凭证。标签上注明电梯使用管理、维护保养、检验检测等相关信息。但记者随机抽查电梯发现,标签上的“下次检验日期”显示为2015年8月,表示年审已经过了期,保险也在2015年7月25日24时截止了。但这些电梯仍在运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