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成城市房价环涨 调控还会再发力?佛山很淡定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2013-06-24 08:57

[摘要] 目前,北京已提高了预售门槛,并有传言称将会研究出台管理办法,对精装拆分等进行规范。可以说,北京等城市已初见调控细化的端倪,但就佛山而言,暂时还是置身事外,没有任何跟进和细化的趋势。业内人士也表示,佛山的调控已非常严格,“可以说没有什么继续收紧调控的空间。”

 

“限售”高价房

房价稳定 佛山暂时无需限售

进入4月以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都已在实施“限价”,即通过执行商品房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等措施,将售价过高的一手房挡在预售门槛之外。在执行这一政策后,广州的房价数据非常漂亮,但被业内称为是“人为的数据”。

据了解,通过预售制度进行“限价”或是“限售”,实际上是在调控中比较常见的方式,让一些高价楼盘暂时离开市场,“合理价格”的楼盘唱主角,成交均价也会显得比较理性。而业内人士也透露,这样的手段不会明确发布,多是口头约谈或是直接不给预售证的方式。

不过,此前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林振汉在“对话民生”的栏目中则直言不讳。在提到“国五条”中“要求各地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时,林振汉特别指出,“这是‘国五条’给我们的一把尚方宝剑,就是对一些楼盘、一些项目房价过高的,可以不批准预售,现在北京、上海都已相继实行了。”而这也是佛山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及这一措施。

事实上,这一措施在公开提出前,也曾是佛山房地产市场存在过的“潜规则”。2011年“限购”后,南海一高端楼盘就曾被约谈过,也成为当时业内津津乐道的“新闻”。但到了今年,佛山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市场产品刚需化的发展,虽然多个一线城市再次“限售”,佛山市场仍然淡定。

佛山市住建局有了这把“尚方宝剑”,为何却从未执行过?业内认为,这是因为今年佛山的调控任务非常轻松。从前几个月的成交数据来看,佛山的房价一直比较稳定,甚至稳中有降。业内人士表示,佛山的购房者很理性,对于高端项目的观望期往往比较长,不需要限售,高端、高价的产品也去货很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