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成城市房价环涨 调控还会再发力?佛山很淡定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2013-06-24 08:57

[摘要] 目前,北京已提高了预售门槛,并有传言称将会研究出台管理办法,对精装拆分等进行规范。可以说,北京等城市已初见调控细化的端倪,但就佛山而言,暂时还是置身事外,没有任何跟进和细化的趋势。业内人士也表示,佛山的调控已非常严格,“可以说没有什么继续收紧调控的空间。”

 

公积金政策

下月起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从去年年初开始,住建部提出要实施差别化信贷后,各个城市就开始调整公积金相关政策,而提高公积金额度就成为大部分城市的选择。其中,珠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直接“”,由原来的15万元贷款上限调整至30万元。

而佛山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从2009年开始,就调整成为26万元,此前也曾被众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个额度并不能满足如今的房价需求。

不过,从下月开始,对于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达30万元。6月6日,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网上发布《关于实行差别化贷款及修订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办法的通知》,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即是“缴存住房公积金足二年(24个月),且在贷款申请审核前3个月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贷款额度个人不超过30万元。”

虽然额度仅仅是提高了4万元的额度,与珠海的“”相比没那么“震撼”,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就曾表示,2009年开始佛山的房价不断上涨,但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却始终没有调整,“上调非常合理,可适当减轻购房者尤其是刚需群体的供楼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