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公积金额度不紧张 贴息购房不现实

佛山日报  2015-03-27 08:59

[摘要] 在两会报告中,不难看出国家有可能从“支持自住、改善需求”、“收购存量房改保障房”、“住房公积金改革”等方面稳定市场。而在佛山,这些利好政策落实的可能性有多大,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两会后的楼市走向?

2015年两会,虽然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的部分只有寥寥几笔,却不难从中一窥政府拟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托底的意图。在这份报告中,不难看出国家有可能从“支持自住、改善需求”、“收购存量房改保障房”、“住房公积金改革”等方面稳定市场。而在佛山,这些利好政策落实的可能性有多大,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两会后的楼市走向?

关 键 词

支持改善需求

市民:二套首付降了吗?

银行:暂未接到通知

业内分析,二套房首付降至五成较合理,利率可执行基准

房产政策

放宽二套信贷是支持改善需求的直接方法,那么佛山二套政策有变化吗?

“这几天,打电话来咨询二套房首付以及贷款利率的人有不少,主要问题集中在佛山有没有新的二套房政策出台、首付和利率是否已经双双下调。”中国银行桂城支行个人信贷部的黎经理说,但是目前,我们暂时都没有接到调整通知。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其他四大行,都称暂时没有收到新的第二套房政策调整通知。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同样是“老规矩”,没有变化。据了解,目前佛山市面上的银行,第二套房多可以贷4成(也就是首付少是6成),银行利率方面上浮10%,即房贷利率为6.49%。

记者从部分二手房中介代理公司处了解到,目前他们也并没有得到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银行利率有变化的消息。“如果首付比例和银行利率都降下来,肯定会促进二手房的销售,对于有改善型需求的人来说是大利好。”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称,虽然二手房销售情况现阶段比刚刚过完年那一段时间有所回暖,但是整体上还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该领域。

“记得佛山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低去到过四成,后来提高到五成,后调整为现在的六成,这个过程是伴随政府对房地产调控越来越严格所出台的应对措施。”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对记者说,佛山第二套房首付比例六成是不合理的,要想拉动房地产市场,从而促进经济发展,回归到五成才符合市场规律。至于银行利率方面,调整为基准是合理的。龙斌透露,二套房贷“坏账”是很少的,相反首套房的“坏账”多。银行方面从风险性考虑,也希望用资金支持二套房。

招商银行佛山分行投资顾问沈飞表示,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和银行利率下降是一个趋势,佛山的库存量比较大,所以这个政策将造成多大的持续性作用需要考量,但无疑会造成冲击。“我认为第二套房首付比例降到五成甚至四成都是有机会的,因为社会有这个需求,银行会根据政府和央行的决策执行。”他表示,至于银行利率降到基准,银行方面当然不愿意,但是如果有这方面的导向或者政策,也有可能第二套房的银行利率回到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