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分析师新春看楼市:市场变局中的一二线城市 发展各异

中指研究院  2015-03-12 13:59

[摘要] 2014年楼市持续调整,而对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由于经济发达,居民购买力强,人口规模优势突出,且不断有人口流入,所以未来潜在住房需求仍很充足。

2014年楼市持续调整,而对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由于经济发达,居民购买力强,人口规模优势突出,且不断有人口流入,所以未来潜在住房需求仍很充足。但是,不同城市受到资源、规划、地域、政策差异等影响,市场发展持续差异化。北京2014年开启自住房模式,对购房者而言意味着什么?深圳在楼市下行背景下一枝独秀,是如何做到的?不再具备蓝印户口优势的天津,在自贸区建设和京津冀的推动下,楼市又将走向何方?

深圳—供不应求矛盾突出 房价上行压力大

外来人口提供巨大需求空间。深圳市居民多来自各地,外来人口占比超过7成,是典型的移民城市。2015年百度迁徙大数据显示:中国五大迁入城市排名中,深圳排名。大量的外来人口,为深圳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整体下行,唯深圳独旺。2014年,深圳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供需两旺。全年深圳商品住宅月均新批上市48.39万平方米,处近六年较高位置。商品住宅月均成交33.59万平方米,为近5年同期第二高位,12月,深圳市场单月成交量达78.62万平方米,为2010年以来高值。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97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8%,涨幅居一线城市之。近观十年房价变化,深圳自07年起均价突破万元,08年小幅回落后价格一路上扬至2010年的均价2万,之后2011、2012两年价格回调,后一路上涨至2014年的2.4万/平,房价呈现波浪式上升态势。

良好势头继续,2015市场依旧看好。受2014年末各种利好政策叠加影响,预计2015年深圳房地产市场整体形势向好并将实现稳步增长。具体从区域来看,轨道交通规划及持续建设为深圳房地产市场向宝安龙岗两区拓展提供有力支撑,关外龙岗、宝安两区成交供应大,依旧是市场成交主体;而关内土地资源稀缺,供不应求加剧,新增供应基本依靠城市旧房改造项目,价格上涨压力较大。从成交结构来看,刚需仍将占据市场主流,改善性需求将持续释放。土地资源的稀缺加上旺盛的购房需求,深圳市房价有望在2015年继续保持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